楼主: 柴火鑫
385 0

[行情资讯] 柴火鑫:美元指数均线缠绕上下两难,金市或迎转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13 点
帖子
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14
最后登录
2014-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柴火鑫:美元指数均线缠绕上下两难,金市或迎转机!

  美联储(Fed)将于本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并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公布决议结果。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按照原计划在10月底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多年量化宽松将画上句号。在结束QE几乎板上钉钉的背景下,美联储此次决议基调是否真的能偏向鹰派,却遭到广大机构的质疑。

  美元指数均线缠绕上下两难,美元指数在出现急速下跌后在85附近企稳回升,目前短期均线与中期均线聚集在85.40-85.60,这一带成为多空主要博弈区域。若后市再度下破85,则将面临新一轮调整,柴火鑫认为这将在周四美联储议息决议公布之后,美元就将选择方向。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决策者今晚将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因为美国经济稳步增长,即使增长低于目标。此次FOMC会议声明的措辞也将格外受到关注,投资者欲从中判断近期全球事件对美联储的想法造成了多大程度的影响,金融市场和商品市场的参与者们也将从中挖掘美联储(FED)会在朝着利率政策正常化迈进上采取怎样的下一步行动。

  作为今年金九银十行情的压轴大戏,无论你交易的是金融市场的哪个品种,也许今晚美联储决议的声明,都值得你密切关注。而对于今晚的决议,哪些事项值得关注,哪些风险又在其中暗藏?不妨让柴火鑫带大家先来盘点一番。

  【大框架主宰命运,美联储今晚或退出QE+维持前瞻指引不变】

  目前来看,市场对于今晚美联储决议的看点,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美联储10月决议是否真的彻底结束量化宽松(QE)?二是美联储“相当长时间”维持现有0-0.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的措辞是否仍将被保留?

  目前,大多数经济学家们预计,美联储会在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彻底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政策中剩余的最后的每个月150亿美元购买规模。此外,调整0-0.25%联邦基金利率前瞻指引中“相当长一段时期”这一表述的可能性并不是太大。

  如若美联储真的在10月份彻底退出QE3政策,将意味着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S.Bernanke)在2012年9月份启动的QE3政策就此寿终正寝。当时,美联储不负众望地宣布了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并维持当时的扭曲操作(OT)不变。随后,美联储在2012年12月份结束扭转操作的同时,将QE3规模扩大了450亿美元,至每个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的规模。

  众多投行目前对这两大看点的看法基本都一致。下面我们总结了部分投行的观点:

  高盛集团

  高盛集团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很可能公布“终结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不再购买国债与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高盛作出上述预计的原因在于以下四点:一是美联储已在9月声明中提到会在10月会议上终结资产购买计划;二是很多美联储官员的发言表明美联储会在10月终结购债;三是美联储政策路径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四是美联储更愿意把联邦资金利率作为主要政策工具。

  高盛在预测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目前的联邦资金利率范围。另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会在会议声明中表示美国失业率降低、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失业率从8月份的6.1%下降至5.9%。

  道明证券、渣打银行

  道明证券(TDSecurities)策略师穆尔瑞纳(MillanMulraine)和渣打银行(StandardChartered)经济学家科斯特格(ThomasCosterg)认为,诚然美国经济面临着不一而足的全球性风险,且美国通胀动能衰减,但美联储仍然不可能推迟结束QE政策,也不可能迅速地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穆尔瑞纳和科斯特格预计,美联储10月份决议声明的确会释出“鸽派”(倾向于放宽货币政策)信息,比如提及美国物价上涨的前景不如从前,但同时会宣布结束当前每个月150亿美元仅剩的QE3。

  其中,科斯特格指出,美联储决议声明会否承认经济前景面临风险显得至关重要,可能会借机称就业市场数据更加强劲;虽说美国经济数据相当健康,但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对美国的影响已经造成重重疑虑,并在近期导致市场波动,即便如此,美联储并不希望为此而敲响警钟,美联储官员们第一道防线将会是,将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推迟至考虑实施QE4之后。

  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经济学家费罗列(MichaelFeroli)认为,虽说FOMC中许多成员都在利率前瞻指引中“相当长一段时期”的表述去留上持保留态度,但在10月份政策会议上决定彻底撤出QE3的同时抛弃“相当长一段时期”的表述实在太过冒险。

  费罗列指出,在10月份FOMC决议中彻底舍弃QE3会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美联储官员们的普遍立场,除此之外,相信决议声明不会出现其他重大变化。

  费罗列担心,如果FOMC认为就业市场闲置问题得到改善,市场会将此解读为“鹰派”(倾向于收紧货币政策)信号,与之相反,如果声明称通胀预期在近期下滑、导致美联储再次认为需要密切留意物价上涨的下行风险,则会被视作鸽派信号。

  德意志银行

  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按照原计划在本月底结束量化宽松(QE)项目,但声明中对联邦基金利率的前瞻指引部分将保留“相当长时间”(considerabletime)这一措辞。

  德意志银行认为,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对经济前景的评估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德银在报告中指出:“自从9月16-17日上一次会议以来,美国公布的大部分经济数据都与联储最新的预测保持一致。因此我们预计联储的经济评估只会发生细微的变化,可能略微调升对劳动力市场的评价。”

  法国兴业银行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Generale)策略师团队撰文称,美联储可能会对利率前瞻指引中“相当长一段时期”的表述做出适当的调整,这应当通过强化取决于经济数据来衡量和对冲。

  细节决定成败,声明几大风险点不容忽视

  如上所述,目前美联储在10月决议中宣布结束QE3,同时维持“相当长时间”的加息前瞻指引表述,将是市场的主流预期。不过,对于投资者而言,美联储在符合市场主流预期的前提下,行情如何走,也许才是现在最需值得探讨的话题。

  由于此次决议并非美联储季度性的“大决议”,今晚美联储将不会更新经济预测和利率预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也没有计划对媒体发言,投资者也许只能仔细研究声明稿,从中寻找政策走向的线索。

  因此,除了上面提到的QE去留和加息前瞻指引将左右市场情绪外,下面几大声明细节的细微变化,也可能不经意间成为行情主宰:

  【细节一、美联储对于经济通胀就业的措辞会否有所改变?】

  目前,美国失业率已降至5.9%,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经济增速预计都将达到3%的较好水平,国内形势良好促使美联储准备收紧货币政策。

  但考虑到欧洲和日本濒临衰退威胁、中国经济成长放缓以及美元升值,市场仍担心美国通胀率不会继续逐渐升向美联储的2%目标。

  因此,此次决议声明中对于就业和通胀的看法,仍将成为市场人士的一大关注点。就业方面,美联储此前数次决议均提到“就业市场中存在明显的闲置产能”,此次是会再度重述还是软化这样的表态,值得留意。

  通胀方面,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可能指出,通胀率持续低于目标水平的时间或许会长于此前预期。美联储还可能强调,全球经济放缓或许会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威胁——一旦美联储作出如上表示,市场可能会将此解读为温和信号。

  【细节二、QE离去会否复来?】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Williams)本月曾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明显”改变,几无迹象显示通胀率有重返联储2%目标的可能性,那么他将对于启动新一轮资产购买持开放态度。

  尽管美联储在10月决议有极大概率结束QE3,但一旦其在决议声明中流露出对QE政策的“恋恋不舍”,仍可能被市场解读为更偏鸽派。

  投资者可关注,美联储政策声明会否强调,必要时美联储将愿意重启购债计划。一旦祭出这样的表态,也许将被市场视为做空美元的信号。

  【细节三、决议投票人数会否变化?】

  此前,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Plosser)与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Fisher)这两位立场强硬的美联储官员,对于加息已经非常焦急,两人对美联储的9月政策决定持有异议。

  此次投资者可留意对于前瞻指引的投票结果是否仍将是8:2。目前,就美联储官员此前的讲话看,8:2仍将是大概率事件。唯一的变数可能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最近的谈话中她曾敦促美联储应全面检讨关于加息时机的政策指引,应该更强调经济形势,而非具体的时间点。不过,她也曾表示,这些因素并不意味10月决议她一定会投下反对票。

  纵观美联储的政策史,此前两轮QE的结束前后,金融市场均出现了一定的剧烈波动。而此次QE3的挥别,是否也将成为新一波行情的导火索,无疑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对于今晚而言,美元、美股、美债、黄金、原油的波动,很可能再度风起云涌。然而,单纯QE的退出无否,也许并无法成为行情的主驱动力。QE的退出,可能导致美元短线的跳涨,非美货币和金价的跳水,但也可能掀不起多大浪花,因为市场最终还将根据美联储对于加息的措辞、经济的展望,来判定最终的方向,这里的交易门道,投资者显然不可不察。至于投行目前广泛提及的鸽派措辞立场会否成真,不妨让今晚的事实来最终说话。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元指数 Deutschebank Securities Chartered 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北京时间 美联储 委员会 后市 机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