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571 0

[行情资讯] PE/VC投资TMT金额创两年半新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PE/VC投资TMT金额创两年半新高  普华永道10月2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第二季度PE/VC投资TMT数量为214起,投资金额为53.46亿美元,创两年半以来新高。这一金额也相当于2013年下半年度TMT投资金额总和。
  除了私募创投涌向TMT,A股上市公司纷纷参与设立创投基金,加上BAT的大手笔收购,使得TMT领域的项目估值不断被推高。对此,普华永道科技行业中国合伙人高建斌指出,TMT领域的泡沫将使得PE/VC的投资更为趋前,甚至充当天使投资人角色。
  大量资金涌入
  根据普华永道的报告,2014年上半年,PE/VC总体投资低开高走,并在第二季度出现历史性突破,私募及创投的投资总额高达176.12亿美元。二季度PE/VC投资总额环比巨幅上扬200%。
  对于上述现象,高建斌认为,2014年A股重启,为私募投资拓宽了退出通路;投资总额的增加并非由于投资项目增多,而是单项投资力度加大。这说明中国私募投资开始转向整体收购。此外,第一季度因春节所积压的投资案件在第二季度完全释放。
  细分到子行业,互联网仍是PE/VC投资的重点。第一季度、第二季度互联网的投资案例分别有112起、87起,分别占TMT行业的46%和41%。投资金额也遥遥领先。
  电子商务方面,由于京东、阿里的上市,进一步提升了行业景气度,上半年电子商务单笔投资亿元以上的有7笔,单笔最高投资金额为3亿美元。不过,这也与电商的重资产属性有关。值得注意的是,7个电商投资案例中,有6家电商均是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分析人士指出,在产业互联网化的背景下,行业垂直电商有很大的机会。
  因大量资金涌入,互联网行业估值被整体推高。此前就有创投人士介绍,目前要找到一个好项目太难,移动互联网项目还在寻找商业模式,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和政策风险都是问题。
  BAT巨头频频出手
  TMT行业泡沫的制造者并非只是PE/VC。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掀起了设立并购基金的潮流。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有超过30家上市公司拟参与设立并购基金。其中,大多数公司准备投资TMT行业的项目。
  虽然上市公司出资较少,资金主要由合伙人募集,但是上市公司提供了退出渠道,因而大量PE/VC热衷于与上市公司合作设立并购基金。
  同时,BAT巨头频频出手并购。上半年,阿里巴巴的并购交易涉及互联网、IT、文化传媒、物流等多个行业。根据投中研究院的数据,上半年阿里巴巴已披露的主要并购交易总额达268亿元。
  BAT对收购给出的估值不菲,更为关键的是,对于非上市项目,BAT强大的生态背景以及对产业的理解也不是PE/VC所擅长的。为此,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和BAT的加入挤占了PE/VC的市场空间。高建斌指出,这使得PE/VC的投资更为趋前,甚至是天使投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TMT 2014年上半年 A股上市公司 TMT行业 天使投资人 上市公司 普华永道 研究报告 合伙人 大手笔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