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ainbow19720731
780 0

[行情资讯] 两大因素导致跳水 结构性行情特点不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两大因素导致跳水 结构性行情特点不变

  周五两市出现了令投资者沮丧的走势。早盘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和以券商板块为代表的大盘股合力作用下,指数震荡盘升,尤其是在下午开盘不久,伴随着银行、地产等一线权重股的快速上涨,沪综指更是创下阶段新高。但也恰恰从这开始,两市出现单边下跌走势,截至收盘,沪综指和深成指都收长上影线。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走势呢?
  首先,从市场层面来看,2450点是过去几年来一直压制市场的点位,因此无论突破与否,均存在着较大的短线压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周五大盘创新高是依靠银行股为代表的一线权重股的上涨,因此投资者很容易认为,在过去近两周以来,权重板块已经出现了轮流补涨,现在连银行股也补涨了,或意味着短线做多热情将告一段落。有了这样的情绪,市场的下跌也就不意外了。
  其次,周四央行公布的三季度货币执行报告中透露,虽然三季度既未降准,也未降息,但通过一系列金融创新工具,还是向市场注入了近8000亿的流动性。投资者一方面看见了货币政策工具的调整,但另一方面,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尤其是10月PMI数据创下5个月以来新低。下周一即将公布10月CPI、PPI数据,预计难有太好表现,因此市场本身就有了提前避险的需求。
  就后市来看,权重股的异动的确加大了个股波动的压力,但基于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笔者并不认为市场会简单地重复以前的历史走势——拉完权重股,然后市场便一路阴跌。
  总体而言,笔者在10月初的时候就曾经提出过一个观点,年底前市场最有可能形成一个大箱体走势,基于市场近期一系列的变化,这种走势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加大,但这并不会改变市场的结构性行情的特点,因此,选择甄别个股将变得更为重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结构性 货币政策工具 宏观经济 告一段落 金融创新 中小盘股 创业板 货币政策 结构性 投资者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