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笨蛋呆
2133 0

【精华】王健林决心为中国足球闯出一个新路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8 点
帖子
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14
最后登录
2014-11-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4/11/19 说起中国足球,球迷们应该还记得上个世纪90年代王健林与中国足球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虽然王健林和万达在足球行业沉寂了十多年,但是王健林对于中国足球,一片痴心。
新华网马德里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伟)中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荣获西班牙《环球亚洲》杂志集团颁发的社会投资奖,表彰他将万达集团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青少年足球爱好者的长期培训项目设在西班牙。王健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专访时指出,足球要发展必须重视青训体系。
   他指出,竞技运动通常与人口和经济实力联系在一起。但是,足球有其独特的规律。根据国际足联的报告,足球的发展不受人口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影响。那么,什么是成就足球强国的主要因素呢?王健林说,国际足联用了一个词,这就是“传统”。所谓传统就是这个国家是否有热爱足球的历史,另外,青少年的足球基础是否牢固。
   王健林解释说,中国足球要争气就要抓重点——首先抓青少年的培养,建立青训体系,青少年抓上去,就不用愁人才。中国乒乓球、羽毛球、体操的成功经验就是后备人才众多。他说,上世纪90年代中国足球在亚洲领先,是因为后备人才多,而且有特点的球员多,要速度有跑得快的,要身高有1米90的。
   当时的中国队中,胡云峰、郝海东等速度特别快,100米在11秒之内。像孙继海等从田径改练足球的球员,一场比赛跑1万5千米都不在乎,还有身高1米96的小王涛。为什么现在落后了?王健林认为,主要原因是青少年人才萎缩。在1996至1997年中国足球最兴旺的年代,中国注册青少年足球选手接近40万,那时候小孩子七八岁就开始登记,开始练球。而2012年,这一数字降到不到2万人。
   王健林作了一个比较。他说:“我们亚洲的邻国韩国不到5000万的人口,有60多万注册球员,日本1亿多人口,有100万注册的青少年球员。水涨船高,我认为搞好中国足球的核心点就是抓青少年训练,要有足够的足球人口。这是第一个重点。”
   第二个重点就是社会对足球的热爱。现在足球的核心问题是足球人口下降,全国注册的青少年球员才2万多人。中国不是1亿人中选1个球员,实际上是从2、3万人中选11个球员,所以核心问题是要抓青训,让热爱足球的人口增长上来。
   就“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项目选择在西班牙执行,王健林说,欧洲的青训体系比较健全,特别是西班牙的,这里的青训体系是国际足联推荐的,2011年欧足联发布欧洲青训体系排名,前三甲都是西班牙的。因此,他决定向当时欧洲排名前三的青训俱乐部派出培训球员。
   王健林表示,这样6年下来,成绩好的可以进一线队。在国内青训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的时候,走出去培训,就是为未来中国足球腾飞建立一个预备队。这次在西班牙只派一个联络员,就是让小球员们学习西班牙语,融入这个国家,学习足球文化,为中国足球闯出一条新路子,为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崛起做准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足球 王健林 新华社记者 国际足联 万达集团 万达集团 新华社记者 中国足球 西班牙 王健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