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观世鹰
1798 2

[考研外校] 【一路走来——缅怀自己考研青春(转)】 [推广有奖]

荣誉版主

孤独的聆听者

大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管之家斑竹通讯社

文库广场官方文库

经济新闻社

威望
6
论坛币
911217 个
通用积分
22913.6060
学术水平
2062 点
热心指数
2722 点
信用等级
2171 点
经验
370561 点
帖子
1758
精华
60
在线时间
55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9-4
最后登录
2023-4-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观世鹰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11-21 23:49: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楼主2010年毕业于一所普通二本,由于一直有浓重的名校情结,毕业后在学校旁边租了个房子准备考大连理工通信,结果失败了(大四没有考是因为成绩太烂,信心严重不足,忙于把学分修满以顺利毕业)。2011年春楼主带着冷却的心来到深圳寻梦,工作一年,感到实在放不下心中的求学梦想,遂于2012年3月辞工,下定决心完成自己的梦想。楼主拿出破斧沉舟的胆识,背水一战,誓言不成功,便成仁。


    上天最终垂青了我,让我一志愿圆梦西南交大。


    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不论任何时候,他们都一直坚定地支持我的考研理想,默默地我付出。只想对他们说,爸爸妈妈,儿子没有让你们失望,儿子非常满足地能当你们的孩子。


    要感谢上天的着顾,让我的努力付出终有收获,我苦行僧的刻苦终于修成正果。


    还要感谢那些一直看好我的朋友,虽然没多少(楼主总体比较宅),但一路有你,真的很好,真心感谢你们。


    最后,要感谢下自己一年的努力。这一年,真心不容易。一个人在一个房间里,每天的生活就是看书、吃饭、睡觉,几乎与世隔绝,那真的是一段忍受着巨大寂寞孤独的日子,各种挣扎,经常莫名奇妙的一阵心虚,一阵害怕,晚上睡着睡着突然惊醒,梦见自己再次失败不知该何去何从,题目一错马上紧张纠结……


    我的心没日没夜地经受着各种煎熬,我会一路坚持下去,是因为有我的梦想支撑着我——我实在太想翻身了……


    乡亲们说我藏得很深,回家这么久也难见我的踪影,大学生啊就是低调……


    其实你们都误会了,我呆在房间里不愿出去并不是我低调,而是因为害怕见到你们,告诉你们我在准备考试,万一我考不上了岂不是丢人?(确实不是很有信心,心理压力非常大,以前的学渣阴影一直笼照着我)


    我的自尊心真的受不了,我真的丢不起这个脸……[em:18]


    其实给我机会的话,我还是有些想显摆的(楼主88年的,虽然年纪不小了,却还不够淡定,[em:18]),确实没拿得出手的东西。人家某某人在华为,人家某某人都在某某地有房有车,混得好得不得了,某某人有个漂亮的女朋友,结婚生子了准备……我呢,纯屌丝一个,虽然也可以打扮得很洋气,说话也可以吹牛皮,作出一副很成功的样子,但那都经不起实践的考验,遇到慧眼戳穿,丢人的还是自己。何况我也不是这种嘴皮子很滑的人,在我的做人理念里,还是希望自己做个有实际内容的人。


    实在地说,如果这次我再没考上,我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走下去……


    结尾处引用下面一段话赠予自己:人生就是这样,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了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会被感动的日子。


    一路走来,在青春的尾巴,缅怀下自己的考研青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耐得住寂寞 爸爸妈妈 何去何从 大连理工 西南交大 大连理工 西南交大 苦行僧 爸爸妈妈 我的朋友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狂奔的蜗牛 + 100 + 20 + 3 + 3 + 3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20  学术水平 + 3  热心指数 + 3  信用等级 + 3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凡事认真,勇猛精进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写得真好

使用道具

﹏All_alone 发表于 2014-11-25 07:21: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真棒!!!!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