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kingswan
5630 5

[分享]《海星模式》(The Starfish and the Spider)——彻底颠覆集权式管理[CHM & TXT版本下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1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53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14
最后登录
2014-10-14

kingswan 发表于 2008-8-15 12:5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UseMoney=0]

不好意思,只有前三章:)

《海星模式》(The Starfish and the Spider)——彻底颠覆集权式管理

    * 作者:(美国)奥瑞·布莱福曼(Ori Brafman) (美国)罗德·贝克斯特朗(Rod Beckstrom)
    * 出版社:Portfolio Hardcover
    * 首次出版:2006年
    * 全书名:《 海星和蜘蛛》(The Starfish and the Spider),又译:《海星模式》
    * 被誉为:
          o 彻底颠覆集权式管理
          o 亚马逊年度十大商业畅销书

海星模式》内容简介

  如果砍掉一只蜘蛛的脑袋,毫无疑问它会死亡;但是砍掉海星的一条腿,它却还会长出一条新腿,就连那只砍掉的腿也会长成一个全新的海星。

  维基百科、craigslist和Skype的成功后面隐藏着什么样的力量?eBay公司、通用电气和废奴运动妇女解放运动又有什么共同之处?什么样的重大选择使得通用汽车公司与丰田公司沿着两条截然相反的道路前进?赢得一场联邦最高法院诉讼如何成了米高美影业集团所犯下的最大失误?

  本书与人们分享了这些出人意料的答案,在众多事物之间似乎不太可能的联系中展现出丰富多彩的画面。作者认为所有的组织可以分成两类:传统意义上自上而下的组织模式就像蜘蛛,然而现在正在改变着企业和世界面貌的却是海星型的组织模式。本书探索了海星型组织具有的特征和它们的运作规则。在书中你可以发现:

  阿帕奇人如何能够阻挡强大的西班牙殖民者军队长达200年之久

  简单圈子的强大能量

  触媒式人物的重要性,他们具有吸引和聚集民众的神秘能力

  互联网如何成为孕育无领袖组织的温床

  面对来势凶猛的海星组织,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从IBM到Google,再到美国政府,这些地位稳固、已经步入正轨的大公司和政府机构,都正在学习掌握如何利用海星型组织原则取得成功。想要消灭海星,还不如学会如何善用海星效益,唯有海星与蜘蛛混血的组织才是一部赚钱机器!

《海星模式》的目录

  引言

  1 米高梅影业的错误与阿帕奇人的秘密

  资金雄厚的唱片公司打击音乐分享软件、所向无敌的西班牙军队攻击古老部落阿帕奇人时,都遇上了一样的怪事:他们施加的力道越大,对手就越壮大…… 唱片业vs.音乐分享软件纳布斯特、卡萨、电驴、电骡/阿帕奇人vs.西班牙军队∕

  2 蜘蛛、海星与互联网总裁

  乍看之下,蜘蛛与海星外观很像,看起来都是从中央的躯体长出几只脚。但是消灭的方法却全然不同,砍掉蜘蛛的头,蜘蛛就死了;但如果把海星切成两半,你会看到两只海星。

  匿名戒酒会/美国气象局/音乐产业/检验海星十大原则

  3 海星的海洋

  海星代表弹性、反应迅速的分权特性,在网络科技的推波助澜下,已经蔚为不可小觑的新势力。各种海星式组织、海星式决策、海星式概念不断在工作中、商场中、生活中出现。

  网络电话Skype/分类广告葛列清单/阿帕契软件/维基百科/火人节

  4 五足鼎立

  海星虽然深具优势,但在五只脚一起运作时,分权化的组织所能发挥的威力将最为强大。

  英国废奴运动/美国女性平权运动/海星的五只脚:圈子、催化剂、意识型态、既存的网络、斗士

  5 触媒式人物的隐藏力量

  海星组织的催化者与一般企业执行长都扮演领导人的角色,但两者运用的方法或工具,却截然不同。维基百科的威尔斯/善念机构的艾发瑞罗德瑞兹/社会网络达人霍夫曼/反全球化激进分子萨吉/青年总裁协会的马丁/催化者的工具/催化者vs.执行长

  6 分权化

  海星组织具有顽强的生命力,但并不是毫无攻克方法。深入掌握海星特性,就能掌握摧毁海星敌人的方法。动物解放阵线vs.美国调查局/盖达组织vs.美国政府/迦美波拉信贷/未来世代/契努克外交/打击海星的三大策略:改变意识形态、把他们集中化、让自己分权化

  7 合二为一:混合式组织

  纯粹的海星组织非常难创造营收,更遑论获利。但若运用到商场,集合分权与集权优点的混血组织,却是最棒的赚钱机器。

  第一类:将顾客经验分权化:便宜卖二手电脑网站、eBay、亚马逊网络书店、欧普拉读书俱乐部、税务年监网站、Google、IBM、升阳电脑

  第二类:将公司部门分权化:奇异电器、创投公司DFJ∕肯定试探询

  8 寻找甜蜜点

  在集权与分权的连续光谱上,甜蜜点是占据最佳竞争位置,能赚取最大利润的点。有些产业的甜蜜点比较稳定,多数产业的甜蜜点则不断变动,有时向分权方向移动,有时向集权方向移动。

  彼得·杜拉克的金矿/通用汽车 vs. 丰田汽车/eBay vs. 便宜卖网站/唱片公司 vs. 音乐分享下载软件

  9 新世界

  在这个网络串联比跟邻居联络容易的世界,海星随时会出现在你身边,抢走你的市场,只有认清新的游戏规则,才能站稳生存与成长的脚步。十大规则:规模不经济∕网络效应∕混乱的力量∕前缘上的知识∕每个人都想贡献∕注意九头蛇反应∕催化者原则∕价值观即组织∕测量监看与管理∕打败别人或被打败

  唐·维里利(Don verrilli)对自己辩护的这个案子太有把握了,他十分得意,甚至想在最高联邦法院的大理石台阶上开香槟来预先庆祝胜利。这一切都发生在2005年3月下旬,我们可以想象,维里利当时的感觉一定是棒极了。  

  作为律师,维里利极具才华,如果你要打官司,当然希望他能站在自己这边。另外,他还是极富声望的《哥伦比亚法律评论》主编,同时还担任了威廉姆·布伦南大法官(Justice william Brennart)的助手,并且还时不时地在联邦最高法庭上打赢一些大案子。毫无疑问,在业务上他极其精湛,是一位杰出人士。就像棒球巨星贝比·鲁斯(Babe Ruth),维里利肯定会入选法律界的全明星队——我们可以把它比做1927年的纽约扬基队。在这支法律界全明星队中,肯定包括重要人物肯·斯塔尔(Ken Starr,他曾经负责对克林顿总统弹劾案与莫尼卡·莱温斯基声誉的调查)和大卫·肯德尔(1)avid Kendall,他曾是上述弹劾案中克林顿的辩护律师)。人们当然不愿与这么一个阵容较量。

  事实上,维里利和他的同事们都是大娱乐公司——米高梅影业的受雇者。到目前为止,米高梅影业已经轮番加入到一些商业巨头,诸如哥伦比亚公司(Columbia)、迪士尼公司(Disney)、华纳兄弟娱乐公司(Warner Brothers)、大西洋唱片公司(Atlantic Records)、大神唱片公司((2apitol Records)、美国RCA公司、贝塔斯曼音乐集团(BMG)、索尼公司(Sony)以及维京唱片(Virgin Records)发起的诉讼之中。乍看之下,你会产生这样的印象:这些全都是实力最强大的参与者,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律师在当地最高法庭上为他们进行辩护。说到这里,人们对这个问题会很感兴趣:这些商业巨头们到底是在和谁打官司呢?说出来令人难以置信,他们的对手是一家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听说过的小公司——Grokster公司。

  Grokster公司涉及的是P2P服务。它使人们能够窃取——嗯,共享——网上的音乐和电影文件。因为此项服务使用方便,完全免费,全世界的人们一直以来都在幸福地分享着从布兰妮·斯皮尔斯的电视系列剧到最热门的非正式电影版本等各种东西。实际上,《星际大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Star Wars Episode Ⅲ:Revenge of the Sith)在院线发布的当天竟然就出现在了P2P网络上,供人们免费下载。

  这种方式唯一吸引人的地方是所有这些内容并不需要作者或所有者的专门许可。可以说,Grokster的使用者们基本上都是在窃取音乐。在这里尤其需要指出的一点是,我们应该注意到,我们……
[编辑]
名家推荐

  《海星模式》是一本引人注目的重要著作,它以丰富的实例解释了在适当的环境中,分权有多么重要──它倡导公平的接近机会、丰富的网络关系,以及当事者“花钱投资自己经营的公司”。

  ——皮埃尔·奥米迪亚,eBay公司创建人和董事长,奥米迪亚网络公司CEO

  一部极富想象力的作品,在书中作者常常把有趣的故事和相关背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读了这本书,你将不会以从前的观点看世界了!

  ——小尼古拉斯,时代华纳前共同CEO

  这是一本必读书,海星型组织正在改变着企业和社会的面貌。这本引人入胜的书极具煽动性和说服力。

  ——戴维·马丁,世界青年总裁协会CEO

  《海星模式》为我们理解自我组织系统的模式和潜能提供了一个强力透镜。

  ——史蒂夫·乔维斯顿,德丰杰风险投资公司合伙人

  《海星模式》揭开了一场正在进行的盛大革命的神秘面纱,这场革命注定要再造从桥牌俱乐部到各国政府等世界上的一切组织。布莱福曼和贝克斯特朗以优雅的笔调精彩地描述了正在发生的事情,并给读者呈现了许许多多极其深刻的洞见,这些洞见对身处这场巨大转变漩流中的每一位或想尝试新事物或想援救旧事物的人来说,都弥足珍贵。

  ——保罗·塞弗,美国未来学会会长

  《海星模式》是一本伟大的读物,它不仅活跃了我的思维,而且还很实用,读了它之后,我马上就为自己组织的活动列出了十点动议。

  ——克劳斯·施瓦布教授,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

  从eBay到Google,到Skype,再到craigslist,一些出类拔萃的人物正在催化和推动一场意义非凡的转移——从科层制下的管理高层到人民大众群体智慧的转移。关于如何避免成为市场多元主义的下一个牺牲品,以及如何避免成为那些脆弱战略的下一个牺牲品,奥瑞和罗德给我们展示了一些深刻的洞见。

  ——兰迪·科米萨,作家,斯坦福大学教授,科雷纳·伯金斯风险投资公司合伙人

  从《蓝海战略》、《长尾理论》到《海星模式》,可以看出,互联网的影响已经从商业机会的发掘延伸到商业组织的建构。我毫不疑惑地认为,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新管理学将会很快诞生。

  ——吕本富,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

  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社会组织很可能一部分是海星,一部分是蜘蛛。海星型组织中有蜘蛛成分,蜘蛛型组织中有海星因素。但从发展方向看,海星越来越代表未来。所以不管现在如何,将来由它主导,将是毫无疑问的。

  ——姜奇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住处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互联网周刊》名誉主编

  因网络而发生巨变的新世界,其真实形态和运行机制到底是怎样的?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要想在网络时代求生存和发展,都难以忽略《海星模式》所展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吴伯凡,《21世纪商业评论》执行主编

236967.rar (248.1 KB) 本附件包括:
  • 海星模式——彻底颠覆集权式管理.CHM

[/UseMoney]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5 15:21:37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tarfish Spider txt版本 Fish txt版 txt The CHM Starfish Spider

wcp1231 发表于 2010-2-13 15:08: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了,这是我想要的书,谢谢了

使用道具

jasonzhang6 发表于 2010-2-24 09:42: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very thanks

使用道具

jasonzhang6 发表于 2010-2-24 09:43: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a very good book.

使用道具

113120202002 发表于 2016-4-10 19:18: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全书共有219页,楼主的只有74页,不够啊

使用道具

113120202002 发表于 2016-4-10 19:19: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本书最经典的部分,就是在后面几章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