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醒着@做梦
938 1

[行业动态] 大数据如何改变价值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讲师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9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5257 点
帖子
3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26
最后登录
2015-6-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大数据的出现和广泛采用,全球各地的企业都在寻找新的方式开展竞争并且获胜。它们不断地转型,以充分利用大量的信息改进整个企业内的决策和绩效。少量领先的企业已经通过为包括从高管到营销和车间工人在内的员工提供信息、技能和工具,从而使它们更好、更及时地在“影响点”做出决策。

      而从价值链的角度出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企业有机会通过大数据分析把价值链上更多的环节转化为企业的战略优势。

     以今年4月CCTV在新闻联播上播出的大数据案例为例: 一家服装小企业,通过大数据平台可以直接把产品从工厂送达到全球各地的用户手中,使国外市场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了70%,但交易成本只是过去的十分之一。这说明该企业通过大数据平台使自己原有 “市场销售”这个环节发生了质变:过去把商品卖到国外,要经过国内出口商、国外进口商、批发商、商场,最终才能到达用户手中,而现在可以直达用户。

       另一个典型案例是卡夫食品:它通过采用IBM大数据与分析方案,在10.5亿条博客、论坛和讨论版的内容中抓取了47.9万条关于Vegemite新产品的讨论信息,并进行深层分析,最终高效地完成了产品升级。该案例表明大数据平台使企业在研发环节上得到了更强的竞争力。

     而菲亚特汽车公司也是通过大数据与分析,提前预测到哪些人会购买特定型号的菲亚特汽车。它通过采用IBM大数据的解决方案将目标客户的响应率提高了15%至20%,客户忠诚度提高了7%,54%的客户在第二次购车的时候仍然选择了菲亚特。该案例显示,企业通过大数据平台在客户服务这个环节产生了质变。

      大数据对于许多人来说不可否认地意味着许多方面:它已经不再局限于技术领域。如今,大数据已成为一项业务上优先考虑的工作任务,因为它能够对全球整合经济时代的商务产生深远的影响。除了为应对长期存在的业务挑战提供解决方案之外,大数据还为流程、组织、整个行业、甚至社会本身的转型激发了许多新的方式。而从价值链角度的解读就是: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企业有机会通过大数据分析把价值链上更多的环节转化为企业的战略优势。

7951997203.jpg

图注:根据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与IBM合作的调查报告,近一半受访的企业决策者认为应用大数据方案的目标是可以改善以客户为中心的体验,其它还包括运营优化、财务优化、风险管控、员工协作以及创新业务模式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价值链 大数据平台 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时代 如何 新闻联播 卡夫食品 战略优势 价值链

沙发
cat.. 发表于 2014-12-26 17:19: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图片很受启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