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olleenying
2515 1

新抠门时代做智慧省钱达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875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45 点
帖子
4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6
最后登录
2012-9-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提到“抠”字,你会想到什么?吝啬的葛朗台,对朋友不近人情;可恶的周扒皮,对工人惨无人道。细细想来,抠门总与“光彩”扯不上任何关系。

  如今,这个被认为贬义词的“抠门”却变得酷起来。

  在“新贫族”、“饮食男女”的消费观狂潮席卷全国之后,紧随而来的是一群“新抠门男女”。“新抠门男女”绝不是没有消费能力,而是不愿追随失去理性的消费浪潮;“新抠门男女”也绝不是不舍得花钱,而是比从前更明白该怎样把钱用在该用的地方。他们不像辣奢族,迷恋国际大品牌;也不像“月光族”,喜欢疯狂购物;更加不像吝啬的葛朗台,守着大量的财产却很不近人情,他们带来了新的花钱观念,新的省钱绝招,新的抠门理由……

  早晨,用公交代替汽车,不但节约油钱,还可顺道整理一下一天的工作思路;晚上,与同事“拼饭”,既省去了自己做饭的痛苦,又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闲时,上网溜达溜达购物,缓解了一天的疲劳,还能淘到一两件便宜货……

  其实,幸福的生活可以很简单;

  “抠门族”享受的,正是这种简单、自然的生活情趣。

  新“抠门”时代做智慧“抠门”达人

  购物袋、环保功效……当这些词汇串联在一起时,一股环保、节约的风潮劲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由此也无不昭示了一个新“抠门”时代的到来。对自己“抠”,对朋友“抠”,不一定代表着必须以牺牲生活质量为代价。“抠”得有理,“抠”得有智慧才称得上新时代的“抠门达人”。

  各有各的“抠”招

  A:消费“滞后”

  只为必须的功能掏钱

  不像衣服与首饰,一些功能性比较强的家电电器可以在省钱大计中占不小比例。林远在公司和家里都是采购部长,小到买菜大到买空调都是亲自上阵。他选购家电的诀窍是:不追求一步到位,坚持“滞后15个月”原则,也就是说,等新产品的技术成熟后,质量提高了,价格也降了,这个时候消费起来既实惠又放心,性价比也最高。

  他的另一个省钱绝招是:在手机、电脑这种更新换代极快的商品消费上,只选择拥有基本功能的款式,不必求新、盲目更换,为此,林远的手机至今还是诺基亚的那款8250。

  B:省事网购

  性价比反复对比

  和传统节约方式背景不同,以前是生活水平不高,现在是生活成本太高。去逛街不但要花路费,还要花上一两顿饭钱;周末本想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一出门逛起来比上班还累;再能逛也不过是逛三四条服装街就很不错了,真不知道是不是别家还有同款式的货,是不是会更便宜……基于以上种种因素,网购、团购、返利、网换、网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网络购物作为省钱的一个新方式。

  “一次在淘宝网上买一双篮球鞋,对比价格,比较商家信用度,最后拿下的价格比市面上便宜了将近一半。”提起这次网络购物经历,大三在读的刘飞特别开心,“我现在好多东西都在网上买,很便宜。”

  C:晚间特价

  把时间换成金钱

  刘虹最近好像迷上了加班,明明没什么加班工作,却一定要磨蹭到快9点才走。到底是秘密约会男友还是为了博得上司的好感?在同事的“逼供”下,刘虹才老老实实交代了她的“换钱”计划。

  原来公司附近有家大超市,每晚9点后部分货品会折价大甩卖,从鲜肉到水果蔬菜的价格都降了一大截,比去菜市场买东西还划算。经过刘虹的观察,去超市的时机要拿捏得准,太早去只能站在货架前干等,晚了又只有别人挑剩的货色。摸清了规律,刘虹稍微调整了自己的下班时间,每天定时从办公室出发,直奔超市,所有肉菜价目刚刚换过来,买了晚餐和翌日午餐的饭菜,还可以顺带捎一盒折价寿司做宵夜。

  D:精明“卡”族

  让卡效发挥最大功效

  说到卡族,不少年轻人都有些爱恨交加。爱的是外出购物方便又可以狂购,恨的是每个月光利息还下来也要不小一笔开支。想要当好“卡”族,还得像佳佳学习。

  佳佳是办公室里出了名的“卡”族,她不仅把卡分门别类管理得井井有条,平常也十分热心,和同事外出吃饭,通常都是AA制,不过她一定抢先刷信用卡先结账,然后再跟同事慢慢分账;临近周末,要是听说谁想到商场购物,马上慷慨借出自己金卡、银卡,并告诉你某张卡能拿到几折优惠。同事们用得开心,佳佳的小算盘也打得响当当的:借群众的力量存积分,可以换购更加有价值的小家电了!

  E:巧手时尚

  自己DIY+顺水人情

  别看在保险公司任职的丽丽穿得简洁大方,她可是公司里的“抠抠族”。“花钱赶潮流,不如DIY”,她的诀窍就是自己动手。牛仔裤长了不好看,没关系,剪刀咔嚓下去,一条新潮又复古的小短裤就诞生了;超短裙实在没有必要去买几百块钱一条的,随便拿一条不喜欢的长裙,只要面料软一点,裙摆大一点,直接剪了,去缝裁处花5块钱锁个边,就是今年最in的裙子了。

  在一家幼儿园做老师的雯雯喜欢购物,一时冲动买回来的衣饰却不见得她有多喜欢,不少是日复一日地放在橱柜里“香消玉殒”。雯雯现在吸取了教训,买回来的饰品或者衣服,不再急于拆开包装或剪掉吊牌,除非自己真的穿戴。如果过了几天,她发现自己对买回来的东西没有了兴趣,还好没有拆开。于是,她好好存放,待某天哪个朋友过生日,她就可以适时地递上合适的礼物。


文章转自:http://bbs.jinku.com/thread-68312-1-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thread 不知道是不是 网络购物 生活成本 老老实实 智慧 时代 省钱 抠门

08年如何操作好基金--bbs.jinku.com 买基金的七要原则
沙发
Freya025 发表于 2008-8-27 12:1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挺实用的!现在要学会理财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