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醒着@做梦
1276 0

[其他] 大数据思维改造传统城市管理模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讲师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9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5257 点
帖子
3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26
最后登录
2015-6-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核心提示:智能设备的发展和普及,社交媒体的广泛使用,使海量的数据采集与分析成为可能。广电物业正在摸索如何创造性地使用社交媒体作为工作重点


      当人们在社交媒体上玩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大数据时代也扑面而至。在短短数年间,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已经到达了极致,社交应用也在城市管理领域也崭露头角。


20141230121206805.png

       智能设备的发展和普及,社交媒体的广泛使用,使海量的数据采集与分析成为可能。广电物业正在摸索如何创造性地使用社交媒体作为工作重点,让交流更加透明、互动更加活跃,这样一来,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市民游客可以直接开启对话进行讨论,帮助企业提高工作效率。“每个人都在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他们期待所关心的社会信息直接到达运维者那里。”广电物业智慧城市运维管理平台产品经理刘女士说,“另一方面,企业通过收集市民、游客反馈的信息,进行数据统计分析,深入挖掘并附之应用,在数据思维指导下转变工作模式,当社交媒体遇上大数据,城市管理大有可为。”


       “智慧梅溪湖国际新城”微信互动平台是广电物业智慧城市运维管理平台对外开放的窗口,公众的大数据接合巡检模块,让我们更为真实和全面地了解哪个部门出现的问题多?哪个区域出现的问题多?哪种类型出现的问题多进行统计?按周、月、季度进行分析,发现现场工作中的难点与重点,根据数据进行员工考核,并能以此为依据使针对性管理成为可能。


       “根据上季度的1000多个公众反馈显示,广场、游步道、绿化带杂物,垃圾桶未及时清理等异常事件排前”,广电物业品质部罗先生说,“同时,市民游客反馈节庆岛、银杏公园为异常事件多发地点,我们为此调整了各区域各专业的管理布局,加强了梅溪湖环卫工作的人力投入和该事件巡检点巡查频率。”


       因此,要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企业不仅仅是优化传统管理上的难题,更重要的是在新思维指导下进行全方位的大转变。



出处:物联中国作者:(责任编辑:杨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城市管理 数据思维 管理模式 大数据 数据统计分析 城市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