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irror..
1026 3

[行业动态] 华为、联想、IBM、谷歌、百度谁在大数据中裸泳? [推广有奖]

院士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67318 个
通用积分
10.0561
学术水平
502 点
热心指数
518 点
信用等级
460 点
经验
42826 点
帖子
2409
精华
2
在线时间
7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0
最后登录
2019-4-21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Mirro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14 17:21: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IT巨头:新瓶卖旧酒?

  大数据浪潮带来了数据洪水,对于传统IT厂商来看,大数据是非常好的新概念,能够带来IT产业的增长。经过简单包装,原有的软硬件就可以应用在大数据的建设项目中。例如Cisco,IBM、Oracle、HP、华为等,都可以借助大数据概念及其产生的需求联想,吸引客户自建大数据平台,可以说他们走的是“高端路线”。因为,有实力构建自己的大数据平台的企业,都是足够大、足够有钱在IT上投入的企业。

  正是基于目前的现状,传统的IT公司们在大数据领域,非常关注所谓的“高端路线”,对于HP、Oracle、IBM这类大公司,主打大、中型企业客户中的大数据销售机会,并且附带很多的行业壁垒,有效的阻止了外部对手的侵入,这样能更好地获得现金流,从而满足华尔街的期望。

传统IT巨头们,在对行业理解和行业解决方案成熟度、渠道合作伙伴、ISV等领域的积累了很多优势,他们选择那些能为他们带来收入的中高端客户作为目标。从实际销售上看,主要是销售大数据解决方案(软件、硬件和IT服务),而不是大数据服务。有关行业领域的深度结合等,需要靠IT公司的原有行业合作伙伴来提供助力。例如,国内的很多行业软件和应用开发商,是IT公司非常好的合作伙伴。

  有一点需要我们注意,HP、Oracle、EMC等(IBM 例外)IT公司,虽然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但是其本身算不上大数据的用户,他们本身拥有的数据也算不上“大”,这些大数据方案很少能够在其内部被大量使用。这不妨碍他们开发出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依靠他们对IT的理解和经验,并成功销售给客户。当然,将来IT巨头们也会把大数据相关服务大量用在公司内部。

  互联网新贵怎么玩大数据?

  互联网新贵们本身拥有非常多的大众化数据,可以说是天生的大数据企业。对于大数据的浪潮,它们走“大众路线”具有天然的优势。在大数据平台的研究前景方面,互联网厂商走的比较快和远。通过提供一个通用大数据平台,聚合合作伙伴,一起为消费者服务,而不是一个一个客户的做定制方案。

  当然,现实也许没那么美好,当前互联网企业也在为一些典型客户提供些样板型的大数据方案,作为互联网企业进军企业IT的桥头堡。金融、医疗、交通等行业,是互联网从通用平台走向实际应用,最先关注的几个行业,有助于帮助互联网公司的大数据平台从线上走向线下。

  互联网公司的优势在于标准化的大众服务,通常对于需要定制的行业用户(非IT行业)的积累底蕴要差很多,互联网的大数据通常是以通过大数据为自己产生价值为主,他们首先是大数据用户,然后才会考虑去输出大数据的价值。

  正因为拥有大量数据,互联网公司的“大脑”计划进行得如火如荼,谷歌大脑、百度大脑等,都是希望通过AI这个层面加强大数据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提升更多的业务价值。阿里巴巴和腾讯也在做类似的事情,通过深度的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来提升数据对企业自身的价值,相对而言进展稍慢而已。

大数据浪潮中谁在裸泳?

  回到文章题目真正要回答的问题,谁在裸泳?我认为,口头喊着大数据,实际仅仅专注于通过BIPlus类的大数据项目赚取利润,而忽略未来投入的企业,最终会发现自己的底裤掉了。

  卖大数据解决方案,的确是很好的市场选择,IBM、Oracle、HP、EMC、Redhat、SAP、华为等都在做赚钱的事情,然而,目前看起来只有 IBM在为大数据的将来做打算,“沃森”的确是一个很有特色的方向,并且已经从实验室走向了市场,占领了一片属于自己的阵地。

  其他的IT巨头们,例如HP、Oracle、EMC等,对于大数据的投入,似乎更多是在喊口号,用鲜亮的包装纸包裹,继续兜售原有的产品。也许2-3年后的一天,一个浪头打过来,他们会发现,大家都上岸了,市场上只有他们还在裸泳。

  总体而言,当前阶段,大中型企业有能力自己购买和构建大数据解决方案,作为内部使用,这些企业在大数据IT方面的收入可以支撑IT厂商的收入增长。但是,仅仅依靠精准、社交营销等方面,距离开发大数据真正价值还相差很远。大数据的大平台、大智慧、大价值,还需要靠一些领先的互联网公司,或者IBM这样在大数据领域真正进行长远规划和投入的企业来推动。

来源:爪游控  作者:爪游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BM 大数据 Oracle 大数据平台 大中型企业 百度 谷歌 联想 华为

只想做一个勤勤恳恳的搬运工
liyoujim 发表于 2015-1-14 20:08: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Mirror.. 发表于 2015-1-14 17:21
IT巨头:新瓶卖旧酒?  大数据浪潮带来了数据洪水,对于传统IT厂商来看,大数据是非常好的新概念,能够带来 ...
抄概念

使用道具

Mirro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15 08:37: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youjim 发表于 2015-1-14 20:08
抄概念
那要看抄的好不好

使用道具

littledog.. 发表于 2015-1-21 14:41: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裸泳这个词用的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