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德国留学
2720 1

北京外国语大学德国留学预科班2015年招生简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2152 点
帖子
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8
最后登录
2015-11-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外德国留学预科招生简章

  一、德国介绍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位于欧洲中心,它是欧洲的科技中心,经济的火车头。欧洲中央银行就设在法兰克福。德国按照它总的经济水平属世界第三大强国,在全球占领先位置。在世界贸易中德国占了第二位。除了德国外,奥地利和瑞士的官方语言亦为德语。德语也是东欧和东南欧国家的通用语言。

德国与中国的经济贸易关系是欧盟成员国中最密切的,奔驰、西门子、大众、拜尔、汉高等诸多德国高科技公司早已落户中国。因此留学德国不但可以获得高质量的文凭,掌握德语更能使学生在未来职业生涯中胜人一筹。

  二、项目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德国北威州大学预科共同设计了德国大学直通车课程,以德语教学为主,结合德国高等教育特色,旨在为国内的高中毕业生搭建一个能够直接申请德国高校的绿色通道。学生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进行一年的德语及专业基础课学习,使学生的学习能够平稳过渡,顺利地适应德国教学,享受德国政府提供的公立大学免学费待遇,成功完成在德国的深造学习。

  三、项目优势
  1、外语院校最高学府专业办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专业办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内上课、住在校内宿舍或学生公寓。接受国际化先进教育理念、感受知名大学校园氛围。
  2、卓越的师资
  本项目师资团队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知名老师组成,北外德语系是全国最顶尖的德语系,专业和完善的教师团队是学生成功的保证。
  3、严谨的课程设置
  丰富、严谨的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在语言、学术、心理、生活技能等方面逐步独立和成长起来,真正适应未来在德国的学习节奏和生活环境。
  4、高质量的教学
  授课形式采取有别于中国传统教学模式的小班互动式教学,具有德国教学特色,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促进学生学习的自主性。
  5、严格的管理
  除了一流的师资和高质量的教学外,北京外国语大学还为每一个班级配备了专业的辅导老师,辅导老师主要负责学习和生活两方面的工作:会协助学生复习当天所学课程的知识点和难点,为每一个学生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及时就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与家长沟通,以便家长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
  6、专业的签证服务保障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老师组建成专业的德国留学服务体系,从职业规划及个人发展角度出发,为每个学生DIY留学方案,选择最合适的专业和学校,并协助办理留学及签证手续,帮助学生实现留学梦。
  四、德国大学介绍
  德国高等教育非常普及,各类高等院校共有390多所,分布在16个联邦州。其中110所有博士授予权的综合大学,224所应用科技大学,58所艺术学院和音乐学院。自2014年起,德国所有公立大学全面免学费,提高了留学德国的性价比及吸引力,深受全球喜欢学习理工科学生的青睐。
  TU9及精英大学介绍:

“TU9”为德国理工大学联盟,它是德国九所工业大学的联合平台。TU9有广泛的学科设置。TU9联盟建立的目标就是为了提供一个标准化的教学机制,同时保证各大学间的资源共享。

“精英大学”是德国政府从2005年起为了资助德国大学的顶尖科学研究项目,促进德国大学科技研究和学术创新,保证大学和科研领域的领先地位而发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德国大学评选。

  北威州高校介绍: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简称:北威州】位于德国西部,是德国工业的心脏、现代化的技术中心、文化和媒体之州,有1800万人口,是德国人口最多的州;同时,也是经济实力最强的州。北威州是高科技聚集地区,拥有高素质的劳动力资源。这里有欧盟最密集的教育机构网络,共有66所高等院校,63个技术中心和28个研究所。
  北威州综合类大学:亚琛工业大学、科隆大学、波鸿大学、波恩大学、明斯特大学、杜塞尔多夫大学、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比勒菲尔德大学、帕德博恩大学、锡根大学、伍珀塔尔大学等。
  北威州应用科技类大学:亚琛应用科技大学、多特蒙德应用科技大学、波鸿应用科技大学、科隆应用科技大学、比勒菲尔德应用科技大学、明斯特应用科技大学、杜塞尔多夫应用科技大学、威斯特法伦应用科技大学、哈姆-利普施塔特学院、西南法伦应用科技大学、莱茵-瓦尔应用科技大学、下莱茵应用科技大学、东威斯特法伦-利普应用科技大学、鲁尔西应用科技大学、波恩-莱茵-锡格应用科技大学等。
  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是德国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之一,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同样也是欧洲著名理工科大学联盟IDEA 联盟的成员之一,德国精英大学和德国TU9大学联盟的成员之一。亚琛工业大学在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电子工程以及一般的工程学科上独领风骚,电子、机械方面排名一直名列德国第一,计算机、建筑、物理等学科也在德国大学排行榜上位列三甲,历史上共有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出自亚琛工业大学。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近97.4%。
  科隆大学建于1388年,德国精英大学之一,是德国第二古老的大学,只比海德堡大学年轻两岁。科隆大学也是德国第二大的大学,规模仅次于柏林自由大学。她位于德国第四大城市科隆,坐落在美丽的莱茵河西岸,德国谚语中有“没到过科隆即没到过德国”的说法。
  波恩大学全称波恩莱茵弗里德里希·威廉大学,成立于1818年,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德国莱茵河畔波恩市,是18世纪启蒙运动的产物。在2013-2014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181,在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历年排100左右。有7位诺贝尔奖得主来自该校。
  波鸿大学成立于1962年,又称波鸿鲁尔大学,是鲁尔工业区的第一所大学,也是联邦德国第一所实行新体制的大学,是一所规模巨大的公立综合大学。2007年以后整个大学的最终目标定位在“精英力量”,该校在德国特别研究领域DFG的排名评选中排名第二,3次获得莱普尼茨奖。
  多特蒙德工业大学始建于1968年,位于德国第七大城市多特蒙德,原名多特蒙德大学,是德国国家支持的TU大学之一,也是德国北威州重点支持的大学,尤其在热力学,计算机,化工等专业处于德国顶尖水平。如今多特蒙德工业大学已发展成尖端科学的研究地,许多大公司在位于大学附近的科技园内常驻。
  *凡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德国预科特批项目的学生可申请北威州所有大学及德国其他州的大学。
  五、德国留学优势
  留学费用低廉、福利待遇好
  德国公立大学免学费,每年生活费总共约6-7万元人民币。留学生在德学习期间可以获得每年120天或240个半天的工作许可。在德国公立大学正式注册的留学生,可享受到涉及交通、医疗、打工等方面的良好福利。
  高质量的教育,证书含金量首屈一指
  德国教育素以历史久、标准严、质量高著称于世,各大高校均享有良好声誉,所颁发的文凭获得世界认可。德国在很多领域,如机械制造、电子电气工程、化工、环境、医疗、汽车等方面都领先世界、处于世界一流水平。
  大学缩短学制:
  德国许多大学已经开设了非常适合国际学生选择的国际通行学制:本科三年制,硕士两年制。
  具备双语优势
  在德国,英语的使用和普及程度很高,所以不会荒废在国内已打下的英语基础,从而使学生很容易具备双语优势,就业前景更有保障。近年来在德国,英语授课的硕士课程也在逐渐增多。
  广阔的就业空间
  德国连续十年成为中国在欧洲最大的投资伙伴,在中国立足的德国企业已达三千多家,德国企业急需大量具有留德背景并熟练掌握德语及专业技术的国际型人才。同时,中国在德国也有六百多家企业投资,且不断增加,同样需要各类优秀人才。
  技术人才留德更容易
  在德国获得学士以上学位的外国学生可自动获得1年半工作签证,在德国工作满5年,并拥有稳定工作即可申请德国永久居留权,即“蓝卡”。
  六、合作院校及专业
  

合作院校

  

专业



多特蒙德应用科技大学



机械制造、电子工程、汽车工程、建筑学、计算机、软件工程、电气工程、机电一体化、能源管理、生物工程、物理工程、媒体信息学、经济信息学、医疗信息学、信息工程、经济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等。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



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



比勒菲尔德中型企业应用科技大学



基尔应用科技大学



科隆商学院


  多特蒙德应用科技大学位于德国西部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简称北威州)鲁尔区,鲁尔区是欧洲最大的工业地区。成立于1971年,前身为1890年成立的德国皇家机械学院。该大学的许多专业起步较早,例如:1929年就设立了电子技术专业,是当时普鲁士国最早的电子专业;35年后又设立了德国第一个信息工程学专业。目前,这所大学的信息工程系是北威州所有高校中规模最大的,拥有众多专家。其电信技术研究在全德绝无仅有,培养出该领域大量需求的专业人才。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位于德国工业的心脏、现代化的技术中心、文化和媒体之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成立于1971年,拥有区域性大学自然科学学科教研中心、研究开发中心和技术转化中心,是德国规模最大的应用科技大学之一,也是德国同类大学中最好的大学,其电气工程及机械工程专业在全德同类大学中排名第一位。所在城市亚琛是全德著名大学城,也是世界上十大高科技密集区之一,大学与工业企业和研究中心紧密结合,吸引了国际上众多知名的企业;其紧临的德国最大、最好的于利希研究中心也是世界领先的高科技区域之一。
  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科技大学成立于2000年。共有6个校区,分别设在比勒费尔德、普尔海姆、科隆、汉诺威、罗斯托克、什未林。目前学校共有教授37人,老师150人。在校学生1612人。学校的目的是培养在企业中具有实际工作能力的专家和管理人员。FHM提供的课程涵盖经济、媒体、通讯、人力资源、健康、社会学等领域。学生可获得在国内和国际上都认可的学士和硕士学位。
  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位于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为该州公立第一应用科技大学。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正式成立于1991年,其前身是闻名世界的以包豪斯学院为代表的建筑设计学院,具有近百年的历史,至今该大学的德绍设计学院还连续排名德国建筑专业第一。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现已成为该州高等教育界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该大学现有8000多名学生,190多名教授以及一大批商业联合会的师资人员。其优势专业为建筑学、景观建筑、机械、设计、经济贸易、生物医学、食品科学等专业。
  基尔应用科技大学成立于1969年8月1日,由德国石荷州内几所公立的工程学校和高校合并而成,追溯这些学校的前身,它拥有超过100年的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全校拥有6400多名学生,超过30个学士、硕士课程和职业培训,专业涵盖了从农业经济学,计算机,电子,机械,媒体到国民经济等领域,是石荷州内最大的应用技术大学。高效、创新、走国际化道路是基尔应用科技大学的传统。
  科隆商学院成立于1993年,是德国最早引入学士学位的高校。科隆商学院是莱茵艾伏特欧洲应用科技大学(EUFH)的商业学院,并于日前被评为德国最好的商业学习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是被德国当局正式认可的,并且还获得国际工商管理课程评估基金会的认可(FIBAA即国际工商管理课程评估基金会,由德国,奥地利和瑞士作为认可委员会)。

七、学习规划

  

学习规划

  

学习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进程




  
  

国内学习阶段




  
  

8月下旬——次年6



德语课程、文化课程等; 留学指导、职业规划等; 大学录取、出国办理等; 安排境外服务等。




  
  

德语800学时




  

国外学习阶段




  

次年4/10



国外公立大学学习,最终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



本科3-4年

  

硕士2年


  八、招生对象及要求
  1、高中毕业生:高中毕业应往届毕业生,高考成绩300分以上,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二本线以上,优先录取;
  2、大专毕业生:国家普通三年制专科毕业;英语基础较好;
  3、大学在读生:国家普通本科在读生;英语基础较好;
  报名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高中毕业证书、高中成绩单、高考成绩证明、大学录取通知书、二寸白底彩色近照8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招生简章 留学预科 德国留学 外国语 预科班 预科招生 欧盟成员国 法兰克福 高中毕业生 西门子

http://www.cscse-germany.com 德国留学
沙发
德国留学 发表于 2015-3-25 17:11: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北威州综合类大学:亚琛工业大学、科隆大学、波鸿大学、波恩大学、明斯特大学、杜塞尔多夫大学、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比勒菲尔德大学、帕德博恩大学、锡根大学、伍珀塔尔大学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