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tonelqian
981 0

[行情资讯] 高价新股具有坑爹潜质的十大理由 +stonelqian【投资人助理】 [推广有奖]

  • 2关注
  • 9粉丝

讲师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48 个
通用积分
2.0007
学术水平
14 点
热心指数
38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25899 点
帖子
34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13
最后登录
2023-6-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昆仑万维、浩丰科技、万达院线等成为高价坑爹股的十大理由
  

       1、大盘危机四伏,毫无赚钱效应。自沪市突破3400高地之后,半月以来,日日阴跌,天天下杀,各板块绿色环保,大中小盘哀鸿遍野,高中低价股垂死挣扎。每个利好都成为出货良机,年关将近,主力机构马放南山,刀枪入库,私募大佬无心恋战,活跃游资心沉似水,这种吭爹的行情,诸位老少爷们,不炒也罢!
      
       2、以昆仑万维、浩丰科技、万达院线为代表的高价新股,日日一字开盘,股价扶摇直上,市盈率高不可攀,估值泡沫明显,中签者获利盘丰厚,一旦下杀如洪水猛兽,堰塞湖一般飞流直下三千尺,接盘者寥若晨星,一旦出现单日振幅超过18%的大阴棒,该股票半年内再无行情,君不见中科曙光、九强生物、飞天诚信、天和防务、莎普爱思前车之鉴乎?太多的一字板消耗掉后市的炒作空间,梳理沪深两市,超过百元而被爆炒的大牛妖股屈指可数,反倒是西部黄金 、华友钴业、中文在线等一批低价股后市想象力浓厚,值得各路诸侯炒作一把。
      
       3、 从千股获利数据分析 ,昆仑万维发行价20.3元,千股获利63000元;浩丰科技发行价28.8元,千股获利80000元;万达院线发行价21.4元,千股获利68000元。中签散户和获配机构赚个盆满钵平,通过快速通道抢筹码的华泰系皇亲国戚营业部个个吃的满嘴流油,总而言之,目前A股奇葩无二的新股发行方式已经成为世界奇观,沦为少数利益集团的捞金池。由于上述高价股获利盘超乎想象,开板后高位放量,被坑杀的接盘者必将损失惨重,有苦难言。仔细分析本轮最先开板的几只新股,例如宁波高发春秋航空龙马环卫等都是中签者千股获利3万到4万左右,开板后引发大幅抛盘,一地鸡毛成为必然。
      
       4、 从换手率分析,截止到目前,昆仑万维5日内换手率分别为0.3%、1%、1.6%、0.8%、1.3%;浩丰科技5日内换手率分别为0.7%、0.8%、1%、0.8%、2.1%;万达院线5日内换手率分别为0.1%、0.3%、0.3%、0.4%、0.4%;仔细分析,除了万达院线较为安全外,另外两支高价股都游离在开板边缘,随时可能大厦将倾,高台跳水。通过历史数据分析,一旦一字涨停连板股票累计换手率超过5%,或者单日换手率超过3%,则次日开板概率高达80%。另外通过半年来发行的新股数据分析,一旦股票连板超过10个,次日开板的概率超过40%,此规律尤其在高价股上最为灵验。从流通市值来看,昆仑万维流通市值已达58亿,万达院线流通市值47亿,分别是本轮20支新股中流通市值最多,需要封板资金最多,封板难度最大的新股,这就像滚雪球,最倒霉的就是最后接棒者。从发行股本来看,昆仑万维流通股本7000万股,万达院线流通股本5400万股,均非袖珍小盘股,筹码并不集中。从中签率来看,昆仑万维中签率高达0.77%,万达院线中签率高达0.86%,两项数据都属于本轮20支新股中中签率最高、股本最多的高价股,如果不是因为股票质地较好,也不会引发这么多的一字封停。
      
       5、从封单量来看,浩丰科技连续三日封单量维持在9000手左右,不高不低,但是注意该股一旦封单少于5000手,很可能随时打开下杀,同时该股十大流通股东没有一家投资机构和基金,是一支难以捉摸的股票。从昆仑万维三日来的封单量来看,从7万手,5万手到今天的2.6万手,封单量迅速减少,从成交明细来看,超过50手的抛盘时有增加,说明封盘筹码并不稳固。从成交龙虎榜来看,昆仑万维已经多次出现机构资金出现在卖出席位上,相比于春秋航空基金砍瓜切菜般疯狂扫货,机构对高价新股的态度空前的一致,那就是一股不买,你说心寒不心寒?
      
       6、从股票估值分析,通过数据模型分析预测,浩丰科技预测涨停板个数为7—8个,目前实际涨停11个;昆仑万维预测涨停板个数为8—9个,目前实际涨停12个;万达院线预测涨停板个数为8—9个,目前实际涨停11个;三只股票的数据都大大超过了大多数机构和股票分析师的估值,只能说目前我们的炒家太疯狂、太霸道,什么市盈率、市净率、毛利率、每股收益全都是狗屁,只要大资金依靠快速通道优势把买盘牢牢封死,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依照去年新股的发行模式,新股上市首日不设涨停板,估计这三支新股都不可能站上80元高地,现在可好,一百多还有傻冒等的望穿秋水,一夜白头呢!
      
       7、从炒作主力分析,与去年不同,今年新股的炒作主力已经没有了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光大庆春路、梅州新中路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时风光无二的华泰证券温州永嘉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和 兴业证券股份西安朱雀大街证券营业部等一线游资,说白了就是以赵老哥为代表的隔日超短一日游炒作模式。以大资金和快速下单、超级资金封板为标志性炒作手法,次日高开出货或拉升出货,留下光头大阴棒让接盘者血本无归,仔细分析宁波高发、伊之密、健盛集团、春秋航空等几只被华泰永嘉临幸过的小丫头都是一样的命运,除了春秋航空有超级资金抢盘坐庄外,开板股没有一支善终。这种恶劣的炒作手法严重践踏了市场,打击了多方的气势。没有了溧阳路、庆春路等对到拉抬的趋势型主力,市场也没有了金轮股份、兰石重装、中矿资源等给市场带来人气的牛股妖股。一句话,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8、尽管以昆仑万维、浩丰科技、万达院线为代表的一批高价新股质地优良、题材过硬、人气正旺、粉丝云集,奈何生不逢时,恰恰碰上年关将近无人喝彩的尴尬行情里,等待它们的没有鲜花和美酒,没有热炒和飞升,很可能被巨阴倒灌或者尖刺悬空,再牛的股票没有超级主力慧眼识珠,一样会被打的落花流水,颜面全无,而一旦主力机构资金放弃买入昆仑万维、万达院线等梦中情人,这又将是一笔多么大的损失呢?
      
       9、新一批新股申购对资金引发的流出效应,如果没有下周24支新股隆重上市,本轮天天拉一字板的奇观还将持续下去直至崩盘。然而新陈交替的自然规律再现威力,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大戏又将开锣。目前中签的众多散户正等待着卖出老股打新股,尤其是手握重金的机构私募券商保险等大主力也摩拳擦掌,对下轮新股申购期待颇高,这也是最近大盘日日阴跌的根本所在。目测几只高价股的封板资金也是在咬牙硬撑,一旦下周新股申购大幕拉开,高价新股必将会被市场抛弃,虽然未必连续跌停,继续上涨也将成为黄粱一梦。
      
       10、从高价股的历史走势来看,A股市场历来有炒低不炒高的历史规律,即使上市后一飞冲天、腾云驾雾的高价牛股,例如全通教育、腾信股份、朗玛信息等,也是在主力资金和机构长期吸筹洗盘,低位盘整筑底,或者横盘打压,经历数年运作开始飙升走牛之旅。综合来看,一旦昆仑万维、万达院线、浩丰科技三只新股一字板涨停价格超过90元,短期内已经没有了投资价值和炒作空间。即使是投机价值,与其投入重金去炒作一支风险巨大的百元股还不如选择十几元左右的资源股或者电商股来的实在。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通俗歌星与莎式歌剧,喜剧小品与高僧讲经,亲爱的朋友,做出你正确的选择吧!






同花顺关联行情图:
新股与次新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tonelqian 投资人助理 Stone sto 投资人 投资人 助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