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wenjun720731
587 0

[公告] 二八分化再现 创业板涨逾2%刷新历史新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大师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1061 个
通用积分
0.0976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930 点
帖子
39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22-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二八分化再现 创业板涨逾2%刷新历史新高

  今日早盘,沪深股指低开震荡,创业板指高开高走,跷跷板效应延续。截至发稿,创业板指涨逾2%报2037.83,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沪指下跌逾0.5%。
  从盘面看,昨日强势的银行股低开震荡带动大盘调整。医疗保健、互联网+、网贷等概念板块走强,刺激创业板指强势。个股方面,涨停股增加至29只,继风股份接近跌停。
  高位仍有看好声
  2015年以来,创业板涨势可谓所向披靡。截至3月9日,上证综指上涨2.09%,而创业板指却大涨35.51%。
  实际上,近日来,业内人士对创业板等成长性股票是否能够延续涨势,已出现了不小的分歧。看空的主要观点认为,目前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已超过了70倍,泡沫风险很大。不过,看好的主流观点则认为,2014年创业板公司整体利润增速达21.5%以上,在注册制没有正式落地实施前,其股价走势有望继续向上,震荡走强的概率较大。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在总结上周市场表现时表示,不可否认,目前创业板指、中小板指过热,或有调整风险,但之后,趋势性的机会仍在新兴行业,尤其是“互联网+”,有可能将更多的市场热情带到更多的行业。
  上海鸿逸投资旗下产品“鸿逸安泰一号”今年2月绝对收益达到了50%,该公司投资总监张云逸日前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该产品配置的股票主要就是互联网主题成长股。 “这并非是铤而走险。由于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渗透、结合和改造,会产生许多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应用、新的消费方式、新的渠道、新的生态,是可以预见的能够改变我们生活的途径,这是我们长期看好并配置这一主题板块的根本原因”,他说,从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看,长期还是看好成长股,只是在估值较高的市况下,对选股要求更高,且随着注册制推出,壳资源贬值,创业板可能会出现严重分化。
  成长主题基金表现出挑
  进入2015年的这两个多月来,A股市场总体表现是蓝筹股熄火,成长股接棒上涨。反映到偏股型基金,即是否在1月份布局了成长股,或是否在2月中旬在蓝筹股和成长股中进行了相应转换,则直接决定了它们的业绩表现。
  截至3月8日,富国低碳环保、汇添富民营 、添富移动互联和宝盈新价值等4只基金收益率均超过40%,分别达到47.34%、44.13%、42.81%和41.02%。
  翻看基金去年四季报 ,即可发现,这些涨幅领先基金都大举重仓了互联网信息类股票。以暂时的股基冠军富国低碳环保为例,其去年底时的前十大重仓股,腾邦国际 、三六五网 、上海钢联 、乐视网 、盛路通信等,都是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或移动互联网概念股,市值合计占基金净值比例的约34%。且腾邦国际、乐视网、盛路通信都是去年四季度新进买入的。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汇添富基金成了目前公募业内的大赢家,在今年以来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排名前五名中,该公司占据四席。该公司分析人士日前就明确表示,未来蓝筹股只有结构性行情 ,上半年市场核心投资热点将回归创新和结构转型等主题,关注国企改革、环保、移动互联网、医疗信息化、教育以及互联网对传统行业改造等投资主题。
  景顺长城股票投资总监余广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虽然也认为2015年大盘股仍有上涨机会,但其投资策略依然以小股票为主。他的观点是,虽然小股票估值比较高,但股票要的是未来业绩的增长预期。例如移动互联网、电商等,其下游市场空间比较大,虽然现在这些产业没有业绩无法对其进行估值,但这些产业是对传统产业的彻底颠覆,未来成长空间非常大。
  相对来说,汇丰晋信的“声音”有些不同,该公司日前发布的研报认为,目前沪深300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均值下方,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低估值大盘蓝筹板块下行风险相对较小,更具吸引力。(21世纪经济报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业板 21世纪经济报道 互联网金融概念股 互联网金融概念 政府工作报告 业内人士 创业板 涨停股 互联网 沪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