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4 0

【FDT焦点】欧元:思想有多远,我就能把投资的雪球“滚”多远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6粉丝

副教授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55 个
通用积分
2.0000
学术水平
63 点
热心指数
72 点
信用等级
56 点
经验
11832 点
帖子
5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8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21
最后登录
2022-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汇市超级周之后,市场的波动收窄了些,当然缺乏数据指引的状况下,汇市依然延续着之前的方向,欧元兑美元1.08都没守住。年初以来欧元已经跌去将近11%,这是多么快的跌速啊。


对欧元而言,欧版QE正式启动,欧央行表示,欧央行、德国央行、芬兰央行确认周一开始购买国债,在2016年9月或欧元区通胀升向略低于2%目标前,将每月动用600亿欧元,用于购买公债。




从理论上讲,量化宽松一般都会带来本币贬值,大量的流动性外溢造成全球市场大的波动,甚至引发货币竞贬,日本央行、美联储的行为都是案例,欧央行月购债600亿欧元的计划,无疑也将稀释欧元本身价值。会跌哪去?谁知道,看市场的意愿了。


而对美元而言,美联储加息预期是市场波动的主要动力。上周五美国劳工部的2月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令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明显增强,美元继续强势于11年半高点附近。目前市场的焦点也逐步转向本月中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美联储是否会继续保留“耐心”措辞是本次利率决议的重中之重。


本周清淡的消息面,或让汇市波动收窄,如果是这样,在操作上该如何进行呢?如果你是趋势交易者,那么继续找到反弹做空欧元的机会,之前我们已经有比较详细的探讨过这个话题。


如果你是短线交易者,那么可以考虑将交易时间放短,技术图表也可以调整到较短时段,比如小时图,半小时图或者更短。


虽然也有一定的方向,但在小时图中似乎震荡走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所谓震荡,就是市场情绪反复的行情。这个时候,往往行情相对波动较小,于是在行情靠近前低或前高的时候,紧设止损,去做交易。


当然,从事外汇交易者应该明白,并不是每笔交易都会被你控制的,尤其是短线交易,除了对于交易技术以外,还要注意在短线交易时遇到某些硬伤。


在做外汇短线交易时候,需要高度的集中精神,特别是在极短线交易的时候,要紧盯着行情的变化,稍有不留神,将会错过最佳的出场点货币入场点,给你的盈利大打折扣。因此只有你精神调节到最佳状态,才能使你用一个比较清晰的思路和舒适的信心,才能在市场中稳定发挥,提升你的收益。


另外在进行外汇短线交易的时候,交易者会在多次亏损之后,情绪变得暴躁,无法得到平静,这样会影响到交易者的判断能力,做出错误的操作,增加了亏损的风险。因此在出现多次亏损后,请离场休息。


千万注意不要和市场闹情绪,因为如果那样的话,亏损是唯一的结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DT 美联储加息 欧元兑美元 短线交易 600亿 购买国债 美联储 欧元区 流动性 日本

FDT金融创新工场:http://www.hkfdt.c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