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nthewayagain
2685 3

[经济学模型] [求助]总供给曲线移动的问题,敬请赐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4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0
最后登录
2009-1-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问题是这样的,说石油冲击过后AS曲线(倾斜的)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先向左移动,于AD的交点处产量小于充分就业产量;第二阶段:在工资与价格水平完全可伸缩的情况下,AS又回复到原处,产量恢复充分就业产量水平。在此过程中,工人的真实工资水平下降。

我的问题:

1、既然在劳动市场上真实高低决定了劳动供给量,难么真实工资下降了,在产品市场上产量又怎能恢复到充分就业水平?

除非内含假设劳动供给曲线可以移动,即人们会根据时局变化调整工资预期,难道这样理解吗?

      2、我在书上看到劳动供给曲线的纵坐标有时是真实工资有时又是货币工资,二者有何区别?难道可以混用?

   敬请赐教,不胜感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总供给曲线 供给曲线 总供给 充分就业 劳动供给 曲线 赐教

沙发
sunshine810 发表于 2008-9-18 11:0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第一个问题:由于企业常量是要素报酬的函数,而要素需求量又是要素价格的函数,企业的产量与要素投入量是正相关的!在工资和价格水平具有完全可伸缩性时,产品市场是可以恢复到充分就业水平上的产出量的!
第二个问题:二者的区别就是是否剔除了价格因素,在使用时时区别不是很大,只要注意性质即可!
我们必须接受失望,因为它是有限的;但不能失去希望,因为它是无限的。

使用道具

藤椅
onthewayagain 发表于 2008-9-19 22:3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好意思,这几天一直没上线,现在才抽出时间

使用道具

板凳
onthewayagain 发表于 2008-9-19 22:4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问题我已经弄明白了

首先感谢2楼的回复,2楼说的不错,但还是没把问题说明白

但真实工资不变要建立在劳动供给曲线和劳动需求曲线不移动的基础上,石油冲击实际上使劳动需求曲线发生了左移,另一方面劳动供给曲线是会受到劳动者工资预期影响的,所以长期内就业将会回到充分就业水平,从而产量也将回到充分就业水平。

开始是思路有点不清,现在基本清晰了

另外西方经济学的定义以及理论、模型的假设都是很重要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