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爱昊坤
2312 9

[学以致用] 装逼无罪,贫穷可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1.000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4 点
帖子
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23
最后登录
2015-7-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装逼无罪,贫穷可耻

         自从小朋友回来,我就彻底被他征用了,全职奶爸兼家用型万能保姆。几次想抽时间更新下日志,都被小朋友的哭喊呼唤了回去,不知道今天这篇日志是否可以完整写下来,我尽力而为的贡献一下吧。已往我会在说说中偶尔冒泡,不为别的,只为告诉各位朋友,我还顽强的活着,同时也希望激励同道的朋友不要放弃梦想,既然已经上了路,不达目标誓不罢休,我与你同在,我们一起加油。

       五年以前,一位职员对我说:笑贫不笑娼的年代,公司迈不开步子会……我听了之后,一笑而过。我何尝不知道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有穷死的,没有卖脱水的。想要得到点什么,就要先失去点什么,我对“舍得”两个字还是有认识的。阿国前段时间有个说说大致意思是说:一哥们做技术的,在一家公司一干就是八年,新来的小秘跟老板出个差也就这么一干,月薪比他高出两千块,这哥们气愤想跳槽,阿国直接告诉他跳哪都是一样,其中的道理,大家都懂的!

       而今天我想告诉大家,活在当下是很辛苦的,老实肯干也不会发家致富,顶多是给社会增加了一个劳动力,是个“好人”也是个“傻逼”。我们一直奉行的天道酬勤和劳动创造是有条件有要求的,并不是每个时代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同样“懒惰可耻,劳动光荣”这句话并没有错,但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懒惰的人富有,劳动的人贫穷。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疑问困惑了很多人,尤其是最底层的劳苦大众,这里我就帮着打开这个谜团。道理很简单,懒惰和劳动都是外在的表象,也就是大家习惯定义的眼见为实,就误以为真相如此。其实这是很愚昧无知的,因为智慧在人的大脑中,你怎么可能看得到?体力劳动的价值怎么能和脑力劳动的价值相提并论呢?这也印证了一个真理:思想的贫瘠才是贫穷的根源。

      可能这样说,有的人还是不能理解,那我就举个浅显易懂的例子吧:

        我的父亲是一名建筑工程师,他在这个行业干了近四十年,施工技术和项目管理的水平很高,建了很多优质工程,为城市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他的薪资报酬却很低,年薪连十万都拿不到,和我已经有差距了,和他的老板比起来更是天差地别,更让大家跌眼镜的是,他的现任老板就是自己以前的学徒。在这里我并没有嘲笑父亲的意思,只是想告诉大家,这种差距就是因为思想的高低造成的。其实老爸带过不少徒弟,技术和管理经验差他一截,但收入都比他高很多。

        或许老爸会说现任老板的哥哥是他们公司的老书记,也可以说后来的跟着他学徒的学历高,实在没话说了,就说这都是命。说真的,每次父亲说发家致富都是命时,我都很不能接受,我只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父亲不是没有努力过,而是思想受到了一些观念和文化的限制, 我从来没有责怪父亲,而是一直很尊重他的正直和勤劳。我很庆幸自己跳出了父母的视线,没有被一些苦逼的观念祸害至深,走在繁华都市,我感受到了时代的气息,领悟到了生存的真谛。

        相信有了这个举例,大家更加认可思想高低才是决定财富多少的关键,具体思想是如何作用从而发生这种微妙的变化的呢?这才是大家更想知道的事情,稍安勿躁,听我细细道来:

        思想的形成是一个过程,循序渐进的较为常见,瞬间转变的也有不少,但不管循序渐进还是瞬间转变,其实这动作的拐点都只是一个转身。循序渐进的人就是耳闻目染,潜移默化的一类,他们是积累到一定时候,发生质的飞跃;瞬间转变的人是骨子里就有某方面的潜质,受到外界刺激得以激发的一类,他们可能自己一开始不知道,只是一种兴趣或者习惯,当突然被激活就顺势一撮而就了!

        你是上面的哪一种呢?或许你哪一种也不是,或许你两者兼而有之,但不论是第三种还是第四种,归根结底你都能看着我所说哪两种的影子。为什么这么肯定呢?因为人的智慧只有先天和后天两种,当然我们不能决定先天,就只能多关注后天了,也就是循序渐进的一类,那如何才算关注?关注什么呢? 答案在我的日志中早已经揭晓了,这里我再次重复: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找到自己的榜样和模仿对象,让后就是多学习,多实践,多体验吧,把他人的变成自己的?当然把人家的钱变成自己的财富也是这么个道理!

       最后习惯性的点题,讲了这么多,都是想说“装逼无罪,贫穷可耻”。看上去这和文章表达的中心思想有些不符,贫穷可耻还沾点边说得过去,“装逼无罪”怎么说呢?那我该怎么给你解释呢?这样说吧:想挣钱就格式化你的良心吧,不会装逼的人基本是挣不到钱的,装逼其实是种大智慧,能够唬得住客户,忽悠得住企业的装逼才是成功的,那么,你觉得装逼是不是大智慧大学问呢?既然是大智慧大学问当然是无罪的,就看你有没有记住我说的如何成为这类人,你才真正具备装逼的资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的价值 循序渐进 发家致富 活在当下 建筑工程 发家致富 誓不罢休 小朋友 活在当下 一笑而过

沙发
haffer 发表于 2015-3-26 21:10: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使用道具

藤椅
cyndi1018 发表于 2015-4-1 02:01: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泡泡... 发表于 2015-4-1 09:27: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能苟同

使用道具

报纸
zhyalo 发表于 2015-4-21 21:38: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思想的贫瘠才是贫穷的根源 赞同!

使用道具

地板
爱昊坤 发表于 2015-5-6 11:17: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改变由此开始,




  
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资——李嘉诚演讲?


很多人会认为打工并不是投资,强烈反对这种观念。其实打工才是最大最愚蠢的投资。 人生最宝贵的是什么?除了我们的青春还有什么更宝贵?很多人都抱怨我穷,我没钱想做生意又找不到资金。多么的可笑!其实在你身上就有着一座金山(无形资产),只是你不敢承认。宁可埋没也不敢利用。宁可委委屈屈地帮人打工,把你的资产双手拱让给了你的老板。我们试想一下,有谁生下来上天就会送给他一大堆金钱的?问问李嘉诚吧。 我曾经问过我的一个朋友为什么不去打工?他的回答很惊人:“说句得罪点,出去打工简直就是愚蠢浪费青春!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安于现状!因为你没有勇气,你天生胆小怕事不敢另择它路!所以你是打工仔!因为你没有勇往直前,没有超越自我的精神!所以,你还是一个打工仔!你想过了改变你的生活,改变你穷困的命运,但是你没有做!因为你不敢做!你害怕输,你害怕输的一穷再穷!你最后不敢想,还是在打工,所以你还是打工仔!!!你努力了,你拼搏了,你抱着雄心大志。结果你没看到预想的成就!你放弃了!你只还是一个打工仔!!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随波逐流!近墨者黑,不思上进,分钱没得,死爱闹热,所以你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畏惧你父母,你听信你亲戚,你没有主张,你不敢一个人做决定。所以,你只不过还是一直是一个打工仔!你观念传统,只想打工赚点钱结婚生子,然后生病老死,走你父母一模一样的路,所以你一直是打工仔!你天生脆弱、脑筋迟钝只想做按班就部的工作,你想做无本的生意,你想坐在家里等天上掉陷饼,所以你一直是一个打工仔!你抱怨没有机遇,机遇来到你身边的时候你又抓不住!因为你不会抓!所以你还是一直是打工仔!因为你的贫穷,所以你自卑!你退缩了!你什么都不敢做!你只会给别人打工!所以你一直是打工仔!你没有特别技能,你只有使蛮力!你和你父母一样,恶性循环,所以,你一直永远的一个一直在打工的打工仔!?
很多人想把握机会,要做一件事情时,但往往给自己找了很多理由让自己一直处于矛盾之中,不断浪费时间,虚度时光 !





1,我没钱。错!不是没有钱,而是没有赚钱的脑袋,工作几年了没有钱么,有了,但是花掉了,花在没有回报的事情上面,吃喝玩乐,或存放贬值了,没有实现最大化,所以钱就这样入不敷出,这样月光光 这样被生活所需全部一一使用,这样周而复始,每月做个月光族,没有远虑,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得过且过。


2,我没口才。错!有没有人天生就会说话,台上的演讲大师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出口成章,骂人的时候很擅长,抱怨的时候也很擅长,这也是口才,只是没有任何营养罢了,那是没有价值的口才;看别人争论的时候,自己满嘴评头论足,却不反省自己,倘若你做得好,你今天是否还说自己没口才?


3,我没能力。错! 不给自己机会去锻炼,又有谁一出生就有跑的能力?跳的能力?一毕业就是社会精英?一创业就马上成功?当别人很努力的学习,很努力的积累,努力的找方法,而他每天就做了很少一点就觉得乏味,学了一些就觉得没意思,看了一些就不想看,跟自己跟别人说没兴趣学,然后半辈子过去,一事无成,然后牢骚上天不给***会。能力是努力修来的,不努力想有能力,天才都会成蠢材,但努力,再笨的人也能成精英。


4,我没时间。错!时间很多,但浪费的也很多,别人很充实,他在看电视,别人在努力学习时,他在游戏消遣虚度,总之时间就是觉得很多余,他过得越来越无聊,别人赚钱了羡慕别人,但不去学别人好好把握时间创造价值,整天不学无术。


5,我没心情。错!心情好的时候去游玩;心情不好的时候在家喝闷酒,心情好的时候去逛街,心情不好的时候玩游戏,心情好的时候去享受,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睡大觉,好坏心情都一样,反正就是不做正事。


6, 我没兴趣。错! 兴趣是什么,吃喝玩乐谁都有,没有成就哪里来的尽兴,出去旅游回来月光族,出去K歌 回头钱包空空,出去大量购物回来惨兮兮。打工有没有兴趣,挤公车有没有兴趣?上班签到下班打卡有没有兴趣?家里急需要一大笔钱的时候借钱有没有兴趣?要还钱没钱还有没有兴趣?卖老鼠的人对老鼠有没有兴趣……?

7,我考虑考虑。错! 考虑做吧,有可能就成了!不做吧,好不甘心,整天上班也没有个头,还是做吧,明天开始,不过还是算了,再想想,这钱挣的也不容易,不不,就是打工挣钱也不容易,所以不能放弃***会,决定了,把握***会。 哎呀!天都黑了,明天再说吧!然后第二天又因为以上123456点,因为左思右想,继续循环,最终不能决定,犹犹豫豫,还是一无所获。

有句话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一生中不是没有机遇,而是没有争取与把握,借口太多,理由太多......!争取之人必竭力争取, 一分钱都没有也千方百计想办法,不争取之人给一百万也动不起来,发财不了,还有可能一败涂地,这就是行动上的欠缺,喜欢犹豫不决,喜欢拖延,喜欢半途而废,最后一辈子平庸,碌碌无为!还有的人,做事三分钟热度,一开始热情高涨,等会就继续懒散,这种人成功的帽子也不会在你的头上。看看为什么别人身价几个亿,你自己还在为钱奔波,不要羡慕别人命好,别人很困难的时候是怎么坚挺过来的,怎么克服困难,突破自己,改变命运的,你没看到罢了,活着就是要一身价值。

使用道具

7
张玲玉1990 发表于 2015-5-17 00:28: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原来是个故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