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投融界81
457 0

盘点投资理财中常见的“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 个
通用积分
1.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0 点
帖子
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9
最后登录
2015-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了投资理财的行列中。从去年各“宝类”产品的兴起,七日年化收益率成为很多投资者关注最多的指标,很多投资者都根据七日年化收益率来购买货币基金,但是其实每日公布的所谓“收益率”是不能作为投资的唯一判断依据的。

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大多数投资者不知道自己购买的产品类型,投资时需要注意什么,其实这些在说明书中都有,但投资者很少注意,现在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常见的理财“坑”。

七日年化收益率不能作为唯一依据

今年以来,货币基金出现全面调整,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类”理财收益率出现持续下滑,这时就有一些投资者,被市场中新发的、具备“高收益”的宝类产品吸引,忙不迭的调整自己的资金配置,追逐着“高收益”。但是记者注意到,那些挂钩货币基金的“宝类”产品,每日公布的所谓“收益率”是不能作为投资的唯一判断依据的。

货币基金主要有两个收益指标,一个是日万份收益,用总资产减去总负债除以基金单位总数再乘以1万得出来的收益,表示一万份基金份额当日获得的收益;另一个是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以最近七天的万份收益计算出来的年化收益率,是一个相对值,反映一段时间的收益情况,并不能反映基金的真实情况。

所以投资者不要只从七日年化收益率这一个指标判定货币基金的优劣,而应该考察基金长期的每万份收益是否稳定,再判断挑选哪一只理财产品。

募集期只按活期利息计算

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根据产品期限的不同以及理财产品系列的不同,一般均有3-10天的募集期,在募集期时间内客户的资金处于锁定状态,按活期存款计息。某银行发售的一款30天期产品,认购门槛为10万元,预期收益率为4.2%,募集期为3天,这是最短的募集期。而另外一款90天期产品,认购门槛为10万元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9%,募集期为7天。

到期日不是资金归还期

记者注意到,一些投资者以为理财产品到期,资金就可以回到自己的账上。其实,到期日与到账日并不同。到期日是指理财产品运作到期的最后时限,而到账日是指资金到达投资者指定账户的时间。

假如某理财产品的到期日是5月22日,但是投资者的本金和获得的利息无法在5月22日到达个人账户,因为银行还需要一个资金清算的时间,一般是1-4个工作日,所以银行理财产品到账日一般为到期日的1-4天。投资者应提前做好资金规划,以避免自己在急需用钱时,因到账日过长而产生资金周转不灵的情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 年化收益率 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 收益率 货币基金 银行理财 说明书 投资理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