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啊秦时明月
935 2

[经济现象] 沪指盘中破4000点大关 局部风险已远超07年 [推广有奖]

  • 3关注
  • 41粉丝

学术权威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41608 个
通用积分
20.3267
学术水平
101 点
热心指数
119 点
信用等级
82 点
经验
57573 点
帖子
186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0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6-13
最后登录
2023-6-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沪指今日高开后震荡整理,盘中涨破4000点大关,刷新近七年高点。而今日两市成交额也同样突破1.5万亿,这已经是连续7日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大关。

而在成交额上,沪深两市单日成交额破万亿仿佛已经成新常态,在今日两市成交额更是高达15544亿元,而在上周两市更是连续5日成交额破万亿。细数两市近17个交易日,除3月27日和3月16日外均过万亿,已达15天。

李大霄:新股民入市助推股市 局部风险已远超07年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近期A股持续新高主要还是由于大量的新股民入市,做多情绪高涨,忽略掉了一些风险。对于日渐疯狂的股市要保持理性,局部风险已经远超07年,短期风险已经隐含在市场中。目前已经有935只股票超过100倍,70只股票超过400倍,新增开户数创历史新高、融资额也接近07水平,成交金额巨量,风险已经大面积聚积。比较严重的特别是创业板已经整体接近100倍,风险比6124的股票更甚。

恒泰证券:A股大幅上行空间打开机构对当前牛市极度看好

今日,券商股力扛反弹大旗,板块大涨近7%,保险、银行等蓝筹股联动,带动沪指强攻上4000点大关,刷新7年多新高纪录。恒泰证券首席分析师季小军对凤凰财经表示,大盘在确立进入牛市之后,大盘若突破3478点,后市无大抛压,将一路往上直奔6164的预期,但在此过程中有4000、5000、6000点的整数关口心里压力,对此要一一消化,在此良好预期过程中,牛市随时可能因为资金和政策上的夭折而结束,而投资者要做的是能够识别系统性风险,并提前做好应对策略的准备,而不是在上涨途中的恐高和人与亦云。

季小军同时表示,此轮大盘在突破3478后便打开上行至4000点的空间的指数行情,上涨途中遇新股发行公告反而逆势上行,可见市场极度火热看好后市指数行情。A股能够大涨还是源于资金和政策强力推动的逻辑不变。今日大盘上攻4000点,可见市场主力极度想给大盘树立新高度,后市投资者可关注4000点能否被拿下并守住,如果拿下并守住,4000点将成为后市一段时间的强心里支撑,而大幅上行空间再度被打开。

“对于当前一些机构放弃对指数的预测,可见机构对当前牛市极度看好或者说对后市资金和政策的推动性很难把握,机构更多地还是顺势而为,在高价股上采取波段操作,寻找低估值权重板块的建仓或加仓机会。”季小军表示。

创业板惊魂跳水,沪指谨慎摸高,港股通额度首售罄,恒指刷新高,多空会战4000点。盘面上,券商股领涨,个股全线飘红,其中东兴证券、西部证券[10.00% 资金 研报]、国信证券、东方证券涨停;银行、建筑、重型机械、保险、酒类、房地产等板块也表现良好,涨幅居前;“两桶油”盘中崛起,中国石油[0.88% 资金 研报]一度涨超3%;互联网、航天军工、休闲用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关于未来A股投资方向,季小军表示,ZF报告和中国制造绿皮书目录指引已经明确支出十大领域中,即中国制造2025所带来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2.84% 资金 研报]、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农业机械装备等十大领域的中长期投机机会。另外,我们也极度看好国家加大投资的水利建设板块,其水利建设2015年的在建投资堪比铁路基建投资8000亿的规模。

时富金融邓翠琴:港股恒指或上试26500点买入两类股

港股长假期后复市,追随内地市的强势,恒生指数显着高开四百几点。至午市开盘后,港股升幅扩大至逾700点,恒生指数升穿26000点水平。港股通每日105亿元人民币额度用罄,为沪港通开通以来首次。

时富金融分析邓翠琴对凤凰财经表示,“港股落后于内地股市吸引内地资金大举进入港股市场,港股通额度用尽,大市目前成交更突破1800亿港元。相信恒指后市仍有机会上试26500点水平。”

“资金庞大的情况下,有很多股份已经创出新高。在目前成交巨大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券商股以及落后的蓝筹股分。”邓翠琴透露,“短期可以考虑目前当炒的个别行业和股份,例如AH差价大,基建等股份。”

就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不少分析人士认为,A股已累积较大涨幅,AH股价差扩大,估值较低的港股将会有更大吸引力,而目前的政策环境与2007年8月也非常类似。

广发证券[5.87% 资金 研报]分析称,未来A股资金不断涌入港股后,有望改变游戏规则,争夺港股的定价权,尤其是在港股的中小盘板块,实现港股中小盘A股化,这将进一步提升港股中小盘股票的流动性以及对内地投资者的吸引力。

东方证券分析指出,港股是压倒创业板,甚至是整个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但还不是当下。目前股市已经基本脱离了基本面,经济基本面只要不大幅低于预期,很难对市场带来冲击,特别是创业板。新股上市造成市场扩容,但大量社会资金加紧进入股市,按目前这个节奏,未来半年里新股上市很难压倒创业板。当前资金去无可去,只能选择股票作为资产配置。港股新政有望成为分流A股资金,压倒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然而短期来看,南下资金额度并未用完,QDII的额度还有空间,社会资金主要是受限于银行配套未能有效对接。四月底到五月中银行有望对接港股投资,那个时候A股破灭可能破裂,因此当前需要特别注意市场风险,市场正在加速见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制造2025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新一代信息技术 首席经济学家 中小盘股票 英大证券 经济学家 沪指 成交额 交易日

沙发
文化劳工 发表于 2015-4-9 22:27: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轮牛市往往经历三个阶段,首先启动的是优质股,是专业投资者在玩,然后是垃圾股和伪成长股阶段,是踏空资金在玩,最后才是低价股和超级大盘股,这时中国大妈入场了,也快见顶了

使用道具

藤椅
Stoicism 发表于 2015-4-9 23:21: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央行放水才刚开始,牛市还在山脚下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