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1390 2

[新手尝试] 聚类分析和潜在类别分析有什么区别呢? [推广有奖]

  • 1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4 个
通用积分
1.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58 点
帖子
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2
最后登录
2020-3-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新手第一次提问,希望各路大神多多指教!
本人是大四狗一枚~理论知识有点匮乏。以前听说过聚类分析,但是从来没有用过, 第一次看到LCA更觉得不理解。请各位大神帮忙翻译以下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   
Withmultivariate mixture estimation, observed data for multiple continuousvariables are assumed to derive from a mixture of two or more underlyingmultivariate-normal distributions. The continuous data version of LCA, latentprofile analysis, is a restricted version of multivariate mixtureestimation--the constraints are that measures are assumed uncorrelated withineach distribution.
找了好多资料都是英文的感觉好难呀,如果能够用中文给我指点一下将不胜感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潜在类别分析 聚类分析 Multivariate distribution multivariat continuous restricted multiple version 知识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sy651012 + 5 补偿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重要的是永远活跃,而
zsy651012 发表于 2015-5-5 20:21: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到论坛第一区 您发快速提问  看看

使用道具

与聚类分析的比较

• 潜类别模型是作为个体中心的方法,与聚类分析在目的上是一致的即将个体分成不同的群组。由于是基于模型的方法,聚类的标准和结果的检验更合理。

• 另外,在潜类别模型中可以纳入协变量提高分类的精确度,变量类型不受限制,可以是任意尺度的变量或各种尺度变量的混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