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sy651012
678 1

[校园话题] 外媒:奥巴马推动TPP遇阻力 贸易协定法案压力大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29269 个
通用积分
23.1721
学术水平
747 点
热心指数
898 点
信用等级
685 点
经验
88069 点
帖子
9497
精华
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6-28
最后登录
2016-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外媒4日报道,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加倍努力,争取更多民主党议员支持一项关键贸易法案。预计美国国会即将举行的投票将出现势不两立的局面。

  据报道,美国国会议员们16日向参众两院提交了快车道贸易议案(fast-track trade legislation),使美国总统奥巴马能与太平洋地区11个国家达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说:“我们还需要跑过很多雨滴并保证不被雨水溅着。”

  据悉,覆盖全球经济40%的TPP若成功达成,将是20年来世界达成的最大贸易协定。

  报道称,授予总统“贸易促进权”的法案,预计最早将在本周提交参议院表决,并在5月底之前提交众议院。

  该法案面临着许多民主党人的强烈反对,他们承受着来自工会的强大压力,要求其抵制奥巴马的贸易议程。但是,控制着国会两院的共和党方面坚称,他们需要民主党议员的支持,才能抵消某些茶党派系共和党人的叛变,这些人反对在任何事项上配合奥巴马。

  哈奇表示,他和同为共和党人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保罗·瑞安在说服某些共和党议员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他还称赞奥巴马在最近几周更有力地回应党内的批评者。

  但哈奇表示,总统和他的共和党盟友仍然面临一场艰苦的较量。“这是总统做得对的一件事,你会认为民主党议员会帮助他取得这个大胜利,”他表示。“这将是他在整整八年总统任期中最重要的胜利。”

  “当我们拿出这项法案时,(民主党对手)将在参议院里扔**,”他表示。“(总统)必须花点功夫,争取更多民主党人支持该法案。”

  报道指出,“快车道”授权要求美国国会就贸易协定举行简单的批准或是否决投票,而不是寻求通过修改来重启谈判。它已被日本、新西兰等国家列为完成TPP谈判的先决条件。

  奥巴马正府希望在夏天之前完成TPP谈判,并在今年底之前(以及2016年总统大选的政治角力升温之前)将这份12国之间的贸易协定本身提交国会批准。此外,奥巴马最近几周在公开和私下场合都加大了游说民主党人的力度。

  不过,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格里康诺利表示,在最好的情况下,435个席位的众议院里也只会有50至60名民主党众议员可能支持给予总统快车道授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贸易协定 压力大 奥巴马 TPP Partnership 太平洋地区 美国总统 美国国会 奥巴马 压力大

沙发
zsy651012 发表于 2015-5-5 20:41: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奥巴马推动TPP遇阻力 贸易协定法案压力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