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倔强的猫
903 0

关于互联网金融的三大猜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6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27
最后登录
2015-5-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关于互联网金融的三大猜想

  当前最流行的是什么?我想莫过于李总理所提出的“互联网 ”这个话题了,这个话题既诠释了当前国家经济发展的走向也暗示国家会大力扶持和培育这些新兴产业成为主导行业。观之当前社会,互联网金融确实每时每刻都在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那么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互联网金融到底会出现哪些改变?

  一、平台金融超市论

  当前最火热和最流行互联网金融行业当属P2P行业,P2P行业的发展时间不过寥寥几年,但发展速度之快,影响之大确实前所未有的,不可否认未来P2P极有可能将是互联网金融里最流行和最疯狂的行业;P2P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也是最有争议的行业。

  那么行业最终发展形态到底是什么?当前投资人对平台征信要求特别高,平台完全透明化操作;政策要求平台去担保化,不设资金池,平台明确为中介性质;行业整体利率持续走低已成为常态;市场要求产品创新,行业内已有平台根据基金、股票、信托等传统理财产品去创新为P2P理财产品的案例。这样的情况下,利率发展与其他理财产品利率差别不会高,可引进其他产品进行售卖,平台只负责售卖理财产品,资金由第三方托管,这样就像超市一样我只看商品对我是否合适,价格是否公道,再决定是否购买。P2P行业未来可能会成为一个金融理财产品的大超市。

  二、新兴的借贷形态走向主流

行业无论怎么怎么发展,其借贷的本质还是不能摒弃的,不管理财端产品怎么多样化的创新,还是要依据平台本身业务而来,而P2P借贷是一种新兴借贷形态。

作为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最早也是最为成熟的市场,美国一直被视为该领域的领军者。这里不仅诞生了全球最早上市的两家P2P平台LendingClubOndeckCapital,也涌现了不少创新的互联网金融概念,如房地产众筹、社交投资等。美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是基于一个成熟市场,然后进行市场和需求的细分,并且进行效率的升级。所呈现的结果就是,提供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和接受服务的广大客群都出现了高度的细分,商业模式多元化。

 三、或会出现互联网技术的“工业革命”

  互联网金融其定义里面说互联网金融(ITFIN)是指以依托于支付、云计算、社交网络以及搜索引擎,app等互联网工具,实现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等业务的一种新兴金融。换句话理解就是技术是互联网金融的起点和基础,也是互联网金融是否安全的代表。

  互联网金融只有依托于互联网技术才能够展示到用户面前,而科技技术给人最直观就是用户体验感受,体验度差的自然会被客户所淘汰,互联网金融企业如果没有客群面临的将是什么可想而知。

  由此可以大胆猜想,一方面互联网技术本身就是互联网的基础,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企业追求盈利,会不断的通过技术和其他方面来升级改善用户体验度,再者金融能够给到任何行业极大的资金支持,互联网金融或许刺激加快互联网技术的“工业革命”。

  科融贷—作为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的安全、高效专业的p2p借贷及网络借贷投资平台,为科技型企业,各类创业载体提供贷款投资,金融投资等,为个人提供专业可信赖的个人贷款、购房贷款、购车贷款、质押贷款以及无抵押贷款等,为投资人提供低门槛、高收益的投资机会,让企业免除资金困扰,做企业的金融管家,做资金方的信息平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Capital lending 理财产品 新兴产业 互联网 投资人 国家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兔子爱吃洋娃娃 + 36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36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