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ovely_wolf
2291 0

[数据挖掘理论与案例] 为什么首席数据分析师是本世纪最“惹火”的工作?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50 点
帖子
8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5
最后登录
2015-6-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Jeff Brown

2012年,哈佛商业评论大胆把数据科​​学家称为“21世纪最性感的工作”。

2013年,CNBC的记者把同样的头衔也给了数据分析师,称这是最抢手的职位之一。

就连商务部部长Penny Pritzker也站出来盛赞首席数据分析师(Chief Data Officer, CDO),他说,“有了他们,便有了这么多可挖掘的潜力,这么多等待释放的数据,这将促进工业发展,为千千万万的美国人创造就业机会 ......简单说来,首席数据分析师是促进政府各项指标增长的关键。”

因此, 2015年,记者和分析师们疯狂追捧CDO,称他们发挥的作用巨大,在市场上炙手可热。InformationAge调查了250位首席信息官,调查结果显示, 90%的IT领导者认为数据转换将成为未来经商的主要方式。

除此之外,61%的CIO(首席信息官)希望在一年之内聘请CDO,并且希望他们能够立即投入到公司的相关业务中去,协助分析大量的信息。事实上,这些CIO中,47%的人说他们企业成功的主要障碍是数据量庞大。2014年初,Gartner公司表示,全球大企业中25%将在2015年雇用CDO。

公告称:“企业现在能够创造,访问和使用比以往更多的资源和信息门类,此外,越来越多的人渴望了解企业内部是如何使用数据的,这两个趋势正推动着对首席数据分析师的需求。”

随着数据以指数速度增长,聘用优秀的CDO,已成为很多大型组织当务之急。从移动到消费者数据,企业的成功现在取决于利用的数据,此外,企业还应该了解先进的分析工具,做出明智的业务决策。

为你的公司聘用一位首席数据分析师,可以更好的处理数据,可对信息进行加工,将信息利用到决策当中,再将决策转化为行动。反之,你虽然有机会获得最好的技术,最丰富的资料,但缺乏持续经营管理的能力。

有了数据分析师,企业领袖可以用数据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企业也可以用一种更有意义的方式来整合数据。

CDO会将数据整合,确保实现竞争优势最大化。此外,正确的数据管理技术也可以从多个方面帮助CDO.

首席数据官的出现,再给我们带来诸多疑惑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企业和组织运行的方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师 数据分析 分析师 information Informatio 美国人 分析师 商务部 领导者 Brow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