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n-qq
1674 1

[企业创新个案] 马云:阿里要助美国产品销中国 [推广有奖]

区版主

大师

9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Fin之计量经济学与统计软件

经管百科之Fin世界

知识产权与专利

威望
7
论坛币
1085065 个
通用积分
27565.6372
学术水平
3514 点
热心指数
4310 点
信用等级
3313 点
经验
305751 点
帖子
14040
精华
21
在线时间
28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12
最后登录
2024-4-17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昨(10)日表示,阿里巴巴到美国不会与亚马逊、eBay竞争,而是要帮助美国中小企业将产品卖到大陆。他并指出,亚马逊是一个购物网站,人们知道要什么买什么;阿里巴巴则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们买到的是惊喜和体验。



路透报导,马云在美国纽约经济俱乐部成员午餐期间的演讲中表示,他经常被问到阿里巴巴是否会「侵入」美国,并与亚马逊及Ebay展开竞争。



马云指出,阿里巴巴到美国不是为了竞争,阿里巴巴是为美国中小企业而来,下一步战略是帮助美国的中小企业走进大陆,说服他们将产品卖到大陆。



澎湃新闻报导,谈到电商,美国人更熟悉的是亚马逊;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和亚马逊的区别是,亚马逊是一个购物网站,人们知道要什么买什么;阿里巴巴则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们买到的是惊喜和体验。



马云在演讲中还指出,大陆需要更多的美国产品,大陆每天有1亿顾客来购买商品。阿里的目标是在未来十年,帮助全球20亿消费者在网上购物,阿里巴巴的全球化仍将专注于帮助中小企业以最有效的方式做生意。



为了这个目标,阿里巴巴计划未来10年内在平台上,增加10万的小型企业入驻,把商家和消费者在全球范围内连接起来。


马云表示,希望阿里巴巴能实现大陆境内24小时内到货,境外72小时到货的服务。



马云描述了阿里巴巴的全球化目标:「我们的愿景是『全球买、全球卖』,未来10年到20年,无论你身在何处,都可以买到任何地方的产品,也把可以自己的产品卖到世界各地。」



马云还表示,「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打响,但这不是一场国与国之间的战争,而是一场携手对抗疾病、贫穷和气候变化的战争。



经济日报20150611

+++


战略上的创新是不能脱离中心思维的! 马云此战略的规划即是很好的个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产品 未来10年 董事局主席 阿里巴巴 中小企业 中国 美国 阿里 产品

Mankind is great because of dreams.
说的很是冠冕堂皇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