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才思教育
2460 0

[考研人大] 2013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硕士考研真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高中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69 个
通用积分
1.361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89 点
帖子
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4
最后登录
2015-6-2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3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硕士考研真题

  各位考研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才思的一名学员,现在已经顺利的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硕士专业,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专业的真题,方便大家准备考研,希望给大家一定的帮助。

货币银行学部分

选择题20

判断题20

简答题:

.列举三种不同的利率期限结构理论,并且比较其异同。

.解释《新巴塞尔协议》的三大支柱。

综述题:

列举一大段材料之后问三个问题:

1.列举中国金融业结构并且说明各部分作用。

2.解释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3.比较三大货币政策工具,并分析当前情况下哪种更适合中国。

公司理财部分

选择题10

判断题10

简答题:

为何今年我国创业板市场发放高股利,这样是正常的吗?这说明什么问题?

计算题:

.根据市场贝塔,风险溢价算公司的权益贝塔。与书上对应章节例题难度相近。

.

1.计算项目净现值。

2.当贴现率变化时计算项目净现值。

3.当有优惠贷款时计算项目净现值。(难度与课本习题相近。)

个人心得:

对于公司理财:

难度不是很大,课本读熟,重点是各个章节之后的练习题以及思考题,保证能独立完成即可。

对于货币银行学:

难度相对较高,选择题和判断题考的非常细,这要重点把握课本,背书是必要的。

对于简答题和综述题要求对这门学科总体把握要好,各种理论要重点识记:利率期限结构,存款货币创造机制,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金融监管理论,总供给与货币供求理论,新巴塞尔协议等要重点掌握。

总之:细的地方非常细,笼统的地方非常笼统,重点把握课本,保证拿到基础分,结合宏观经济的大局,分析大题重点。这样才能取得好成绩。

如何协调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关系

回答四:在考研的初始阶段,可以把大部分时间都分配给数学和英语,但是在考研的后期,专业课复习的时间就要逐渐的增加。一天只有24小时,考生要在保持精力,即在保持正常休息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利用时间,合理的安排各项复习内容。这时就要考虑把时间用在哪一科上或是具体那一科的哪一部分才能取得最大的收益。大凡高分的考生,他们的专业课的成绩都很高。因为对于考生来说,政治和英语的区分度并不是很大,要提高几分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而且在考试时还存在着许多主观的因素。但是专业课由于是各校内的老师出题,每年的重点基本不会变化,如果搜集到历年真题以及辅导班的笔记,多下些功夫,想要得高分并不是难事。

由于专业课在考研的整体分值中占了很大的比例,所以考生一定要在保证公共课过线的情况下,尽量提高专业课的分数。而且正所谓“法无定法”,每个人适合的学习方法都不尽相同,这里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借鉴,具体的方法还需要考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的总结。

才思教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院金融硕士 金融硕士考研 中国人民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 公司理财 人民大学 选择题 创业板 练习题

2013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硕士考研真题.doc

321.5 KB

需要: 1 个论坛币  [购买]

2013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硕士考研真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