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荷叶非花
1424 0

中国天使投资人的“嘴脸” [推广有奖]

  • 25关注
  • 5粉丝

讲师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62 个
通用积分
0.0545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1 点
帖子
3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0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4
最后登录
2017-7-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天使投资人有如下几个显著特点:
  第一,利益与情感并重。天使投资人既然是个人,其经济行为必然包含有情感因素,不同于机构投资。机构投资选择一个项目,看中的是收益率、回报、风险等理性指标,天使投资人当然也看重这些,但是天使投资人还看中自己的情感以及与项目创始人之间的情感。
  欧美国家的天使投资人也看重情感,比如盖茨投资疫苗项目,包含着公益的情感。但是中国天使投资人在投资项目时,对于情感因素更为看重,例如雷军投资的凡客、乐淘、多玩、可牛,这些项目的创始人,基本上都是雷军多年的朋友。天使投资人投资项目看收益,但并不是只看收益。
  第二,创业经历丰富。中国大部分天使投资人往往都是白手起家创业成功的,这一点与美国有所不同,美国的部分天使投资人并不全是企业家,有的可能是发明家或者金融家,积累了足够的财富,天使投资是资产管理的一种手段。
  丰富的创业经历,可以说是中国天使投资人与欧美国家投资人重要差别。以中国当前知名的天使投资人来说,雷军曾经在武汉汉正街走街串巷卖电脑,在金山也是起起落落。可以说,今天中国知名的天使投资人,没有一个是一路平坦的,这种创业的曲折经历,能够让他们对于创业者有更多感同身受。
  第三,偏重于单个领域投资。根据对于近年天使投资人投资案例统计发现,中国的天使投资人偏爱投资单一领域。例如徐小平、薛蛮子、周鸿祎投资的多是互联网以及科技项目,对其它行业几乎没有涉足。
  随着信息技术对于各行各业的影响,行业之间明晰的界限在趋于模糊,迫切需要天使投资人跨界投资,特别是需要互联网领域内的投资人跨界进行项目甄选,以便实现投资行业的跨越。在跨界投资方面,马云投资天天快递、丁磊投资畜牧养殖,都可以算是跨界投资的表率。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投融界对中国天使投资人特点归纳的目的就是希望创业者能够“知彼”,在“知彼”的基础上,能够吸引到天使投资人关注的目光。
  (文章由荷叶非花整理自《心情香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天使投资人 天使投资人 天使投资 投资人 投资人投资项目 中国 天使 投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