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oro
703 1

[其他] 楼市回暖、基建加速 大宗商品跌停后仍有生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2 点
帖子
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
最后登录
2015-7-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希腊危机加上国内股市连日大跌导致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昨天经历了"黑色一日”。但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后表示,中国房地产交易的持续活跃以及投资需求的回暖将有力支撑大宗商品价格未来反弹。

商品期货现大面积跌停

国内商品期货昨天开盘后大面积跌停,涉及沥青、铁矿石、甲醇、橡胶、沪镍、动力煤、菜油、白糖、焦炭、豆油、PP、棕榈油、焦煤13个品种。午后,跌停品种增多。截至收盘,共有28个品种跌停。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认为,昨天商品大跌主要是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引起。周末,希腊全民公决否决救助协议草案,希腊存在脱离欧元区的可能。这对欧元和世界经济都是一个巨大风险和压力。老钱庄股市直播www.lqz.cn

另外,近期A股大跌,加上上周末国家出台限制股指期货做空措施,部分对冲做空情绪也转移到商品期货市场。同时,受厄尔尼诺影响,今年3月以来雨水偏多,建筑开工率有所下降也抑制了钢铁有色需求。这些都导致了商品本轮大跌。

楼市活跃利多大宗商品

去年四季度以来,房地产各类政策效应正在显现,全国楼市呈现出积极的复苏态势。易居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 月,30 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4.3%,同比增长69.3%;已经连续4 个月出现环比增长的态势。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从销售面积同比增幅、70 城房价指数增幅等指标来看,全国房地产市场已释放出明确的回暖信号。

嘉华中国投资集团副董事谷文胜表示,房市后续市场复苏的动力依然存在。尤其是在房地产市场波动性小于股票市场的背景下,不排除后续还有一波投资者会从股市转战楼市。 9 月份以后市场表现会比较好,进而使得 2015 年的市场行情可能好于 2014 年。

在此背景下,房地产投资下半年也有望止跌回升。房地产由于能拉动铜、铝、PVC等数十种商品的消费,对制造业带动作用明显。

百年建筑网数据显示,5月全国招挂拍土地成交面积环比上涨86.59%,6月该数据环比上涨8.52%。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降幅比前四月收窄1.7个百分点。这表明房产开发商在房产销售好转后,把资金投向了房产开发。

此外,下半年基础设施投资也有望加速。统计显示,截至7月1日,国家发改委批复铁路、机场、城市轨交等基础设施项的总投资6670亿元,其中仅5月和6月批复的项目投资就达5391.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相比铁路今年初定下的完成8000亿元投资的目标,前5个月完成投资仅为1862亿元,不到既定目标的25%。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宗商品 楼市回暖 基础设施投资 房地产市场 系统性风险 中国房地产 希腊危机 金融市场 业内人士 楼市回暖

沙发
yczhr 发表于 2015-7-9 13:28: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目前股市灾难是否会引发金融危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