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uitongcn
1151 2

[股票] 贸易公司如何在股市掀起风浪?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0粉丝

学科带头人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948 个
通用积分
1249.0862
学术水平
118 点
热心指数
252 点
信用等级
127 点
经验
341696 点
帖子
1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6
最后登录
2023-7-16

cuitongcn 发表于 2015-7-18 07:24: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贸易公司如何在股市掀起风浪?
                                                 2015/7/17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播发简讯称,7月10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跨部门工作组抵达上海,工作组现已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等犯罪的线索,正在依法开展调查。
       一条短讯引发轩然大波,股市上蹿下跳,公安部门出面查找股市资金,点出的却是个别贸易公司。16日《华夏时报》报道,上海公安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7月13日晚表示,“我们确实正调查在上海的贸易公司恶意做空A股的犯罪线索,也已经确定了对象,但是我不能告诉你具体是哪家公司,他们做空证券和期货市场的手段和资金来源,我也不能告诉你。”
       市场的蛛丝马迹也已经显现。一家国内大型期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账户早已开好,等待的只是机会,以一家外贸公司为例,其平时参与期指交易量很小,但是在某一段时间内却突然资金量暴增,连续出空单打压期指,就会使现货市场指数承压。
       贸易数据此前已经受到过质疑。
       引人关注的是,从2012年开始,进出口数据大幅震荡,月度波幅极大,似乎无规律可循。2012年4月外贸减速,5月份出人意料大反弹,7、8月几近零增长,9、10月出口明显改善,11月出口增速又高位下滑。2013年同样如此,在一季度的高数据被质疑后,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措施打击伪造资金流入的造假出口发票,套利贸易在2013年5月被遏制。当年6月数据出现大幅下滑,1月至6月累计增速从前5个月的两位数降到个位数,6月当月下降2%,7月份恢复正增长。而11月出口数据增速冲破两位数达到12.7%后,再次受到质疑。
       2013年5月有篇《虚假贸易为何在香港盛行?》的文章,专门点出香港地区与内地的贸易数据不正常,4月内地与香港的贸易同比增长了55%,而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增幅则仅为12%;同时,内地对香港贸易顺差为382亿美元,而当月整体顺差规模则仅为182亿美元。这种数据的巨大增幅和强烈反差是不正常的。
       3月数据更是如此。3月份我国向美国、欧洲等主要贸易伙伴出口增速多呈现负增长,但对香港地区的出口同比增速大幅升至92.9%,占我国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26.6%,显著高于2012年15.8%的比重,如果将3月出口数据中对香港出口剔除,那么3月我国对香港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出口增速为-4.8%。为亚洲金融危机以来单月最高值,极不正常。
       资金如水,逐利而走,也会钻入各种赢利通道。以往人民币汇率与外贸数据相关性较大。外管局发文严格结汇政策还对疑似套利企业有了一定的惩罚措施,挤压水份后出口应声下跌,人民币汇率同步下跌。从美元兑人民币月K线看,正是从2012年开始,人民币汇率开始大幅震荡。人民币虽然总体趋势上升,但波动率明显增加;从周K线看,2012年下半年兑美元汇率企稳上升,出口上升趋势明显,2013下半年一路荡中上行,到2014年震幅上升;从日K线来看,跳空上升下降成为常态。相应的,进出口数据变化就像猴子一样上蹿下跳。
       当人民币汇率走入较为疲软的通道,追逐资本货币市场的高收益可能成为另一个指向,曾经的楼市、股市是重要目标,就如民间资金常常追逐高利贷是一个道理。
       有多少资金进入了市场,有待相关部门的公布,但资金不受控制大笔进出是个严重隐忧。在监管之内,资金量大也不是大问题,如果在监管之外,风险不可预测不可控制,这种不确定性难以承受。资金固然可以推高市场,也可以变脸助跌市场。
       漏洞过大对诚信的外贸企业不是好事,汇率下行可以扩大出口,汇率转脸上升风险大增,多数外贸制造企业没有锁定风险的手段,加剧外贸困境。而资金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已经比较大,因为外资楼市政策有所变动,现在是股市,到底有多大影响,相信有关部门会给出答案。
       谈阴谋无济于事,金融重要的是控制风险。监管者需要得到准确信息,可以掌控风险,而不是对数据一片懵懂,市场发生大异动之时常常为时过晚。

        注:这样的贸易公司也好,民间高利贷市场也好
         本质是想尽办法得到钱,砸进预期收益最高的市场
          这个市场,或者是高利贷,或者股市,或者楼市
          不同的阶段不一样
          车水马龙的一天,有惊无险,周末愉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贸易公司 易公司 国家外汇管理局 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金融危机 贸易公司 如何

yuanxinqiang 发表于 2015-7-18 11:52: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根本不存在什么恶意做空。
既然游戏规则已定,就要按游戏规则来。
你有本事也可以去做空小日和老美。

使用道具

net-ken 发表于 2015-7-18 17:52: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火灾---救火,火灾---救火,总是有问题一刀切,却不会防患于未然,主动意识不够、官本位思想严重,在有大数据平台的基础上,数据共享、协作监督、适度管理,至少会降低危机的严重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