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股市红彤彤
755 0

[其他] 节能减排望成十三五突破口 节能减排概念股待享万亿金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15
最后登录
2015-8-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获悉,2015“碧水蓝天”中国环保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召开。节能减排望成为十三五的突破口,节能减排万亿金矿待享,相关节能减排概念股有望受益。
  环保部规划财务司司长赵华林在会上表示,经济增速换档,污染物新增量涨幅进入收窄期。能源消费增速趋缓,污染排放叠加进入了平台期。能源消耗下来了,能源结构也开始发生了变化。赵华林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能够超额完成“十二五”减排的任务。上半年清洁能源的比例已占到17%,规划到2020年清洁能源比例要占15%,预计可以提前完成。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能源消耗42.6亿吨标准煤,其中70%左右用于工业的消耗。对此,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表示,根据《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部署,工信部正在组织编制《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方案》,要组织实施传统制造业专项技术改造,开展绿色低碳产业化的示范,实施重点区域流域行业清洁水平的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源防治专项。到2020年将建成千家绿色示范工厂,和百家绿色示范园区,力争实现部分重化工行业能源消耗实现拐点。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据悉,“十三五”规划将具体研究部署一批对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工程,这些工程将主要集中在社会建设、生态环保、改善民生等方面,为补短板、促均衡、求发展提供支撑。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司长早前表示,“十三五”规划在资源环境、生态建设方面的力度,只会进一步加大,不可能弱化,更不可能“放水”。业内指出,环保“十三五”规划虽然仍在编制阶段,但思路已然明晰。环保十三五规划将以“环境质量控制”和“污染物总量控制”并举,其中“污染物总量控制”将是我国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环境管理的重要抓手。大气、水、监测领域均将受益“史上最严”总量控制及配套的环境管理措施。老钱庄股市直播www.lqz.cn
  据环保部规划院测算,“十三五”期间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元左右,“十三五”期间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工业领域耗能强度大、能源利用效率低下等诸多现状使得工业节能成为我国节能减排战役的主战场。A股公司中,提供节能相关设备、工业节能工程建设以及节能服务的相关上市公司蕴含巨大投资潜力。
  可关注节能减排概念股:中材节能(603126)、华光股份(600475)、智云股份(300097)等。
  中材节能(603126)隶属于大型央企中国中材集团,是行业领先的全方位节能服务商与投资商。中材节能长期进行节能减排重大课题的攻关研究,在高耗能行业的余热余压利用方面取得了许多重大科研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温余热发电系统专利技术和系列专有技术,走在了世界前列。围绕大节能综合性服务业务,目前公司已形成余热发电、新产业、合同能源管理、建筑节能新材料和环保装备五大业务板块。此前,公司还与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将废气余热变绿色能源。
  华光股份(600475)致力于环保能源主要设备的研发制造,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能源行业生物质能发电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秘书长单位,主持制订及参与制订了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目前公司形成了350MW以下的节能高效燃煤电站锅炉、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余热锅炉、垃圾焚烧锅炉、生物质锅炉为主的产品系列,具备传统电站、新能源电站、烟气治理的设计、设备成套、工程总包能力。
  智云股份(300097)是国内领先的成套自动化装备方案解决商,为客户提供自动化制造工艺系统研发及系统集成服务,现技术和产品覆盖国内95%以上的发动机厂商。通过自主研发和市场开拓,通过资本运营和产业整合,在多领域不断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打造完整的、具有先进核心竞争能力、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主体的产业链条。公司和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共同出资创建戈尔清洁化工程技术公司,致力于机械行业工厂绿色制造技术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加快促进先进的绿色制造技术的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节能减排 突破口 概念股 十三五 中国制造2025 中共中央 工信部 中国制造 清洁能源 概念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