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张漫浩
931 0

[财经时事] [转帖]国家统计局局长:今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超过德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5705 个
通用积分
0.0032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1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380 点
帖子
129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5
最后登录
2014-8-19

张漫浩 发表于 2008-11-11 09:49: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08年11月10日 09: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下滑使得这个秋天颇有几分寒意。新任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9日在第二届亚太经济与金融论坛上表示,尽管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寒秋,但是寒秋里面有暖意。他同时预计,今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超过德国。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经济保持了年均9.8%的高速增长,200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已经接近25万亿元,仅次于美国、日本和德国。

马建堂认为,尽管从第三季度开始,中国经济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今年中国经济在世界的位次肯定会超过德国。此外,目前中国劳动力仍十分充足,并且储蓄率很高,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趋势还会保持。

他同时结合最近的调研结果指出,中国经济现在正处于寒秋,但是寒秋里有暖意,表现在经济结构的调整方面有很多积极的变化,而这些变化恰恰是多年来政策要推动的。比如一些地方产业结构在优化;一些地方空间布局也在优化;此外,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资产价格的下降,一些企业开始购买以前价格比较高的品牌、网络、人才等。

“调研中我碰到一个企业,要收购另一家企业的研发中心来提升自己的水平,这恰恰是我们一直努力推动的。”马建堂表示。

对于外界“南方有五、六万家中小企业倒闭”的说法,马建堂表示,根据他最近看到的一份报告,虽然今年以来确实有五、六万家企业歇业,但是同时新设立的企业高达7万多家,这意味着在这个过程中,新开业的企业数超过了歇业、半歇业的企业。

他同时指出,金融危机导致我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一些企业陷入歇业状态肯定不是好事情,一部分人因此失业,要应对这种情况,需要采取积极的政策扩大需求,刺激经济的增长。但是也要看到一些竞争力不高、主业不突出的企业出现减产甚至破产,这也是结构调整的一个积极变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家统计局 经济总量 中国经济 统计局 全球金融危机 中国经济 国家统计局 德国 总量 局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