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uoyunshuju
771 0

[行业动态] 大数据,大作用 : 推动产业创新升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博士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5 个
通用积分
0.0014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4547 点
帖子
14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2
最后登录
2017-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据储备和数据分析能力将成为未来新型政府最重要的核心战略能力。大数据被认为是继信息化和互联网后整个信息革命的又一次高峰。大数据分析工具的发展也给大数据的未来带来了无限可能。中国领军产品大数据魔镜不仅能实现自动建模路径规划、聚类分析、数据预测,快速实现大数据分析,还有500多种可视化效果。云计算和大数据共同引领以数据为材料,计算为能源的又一次生产力的大解放,甚至可以和以蒸汽机的使用和电气的使用为代表的第一次工业革命和第二次工业革命相媲美。

与提升国家竞争力及国民幸福程度密切相关的重大战略都与大数据的分析和利用息息相关,包括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相关的尖端武器制造与性能模拟实验,群体事件和谣言的预警和干预;与国家科技能力相关的等离子即高能粒子实验分析,纳米材料及生物基因工程;与国民经济繁荣相关的经济金融态势感知与失稳预测,精准营销与智能物流仓储;与环境问题相关的全球气候及生态系统的分析,局部天气及空气质量预测;与医疗卫生相关的个性化健康监护及医疗方案,大规模流行病趋势预测和防控策略;与人民幸福生活相关的个性化保险理财方案,智能交通系统等等。

大数据带来一种横断性的理念和技术的革命,对产业整体都会产生很大的促进甚至引领作用。

欧盟认为大数据是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2011年12月欧盟报告指出,欧盟公共机构产生、收集或承担的地理信息、统计数据、气象数据、公共资金资助研究项目、数字图书馆等数据资源的全面开放,预计每年将会给欧盟带来400亿欧元的经济增长。

日本《信息通讯白皮书》测算显示,通过分析顾客购物嗜好等数据提高销售针对性,有望给零售业带来115亿美元经济效益;通过减少设备故障率,有望给制造业带来479亿美元效益;导航等道路交通数据的利用有助于减少堵车和减轻能耗,从而将产生143亿美元经济效益;对土壤、农作物栽培信息的综合利用,则有望给农业新增4000万美元收益。我国包括北京、深圳、贵州、陕西、广东等地亦成立了大数据产业联盟、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大数据局等机构,重点推动大数据在重要相关产业方向产生社会经济价值。

大数据魔镜 首款免费的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工具 自动建模、路径规划、聚类分析、数据预测、500多种可视化效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第二次工业革命 大数据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工具 大数据可视化 云计算 社会稳定 医疗卫生 物流仓储 国民经济

室内定位技术、解决方案:http://www.joysuch.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