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爱人不见了
2056 1

[西方哲学] 纠正错误,是人类一切进步的原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52 个
通用积分
4.2003
学术水平
146 点
热心指数
149 点
信用等级
115 点
经验
14947 点
帖子
168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7
最后登录
2023-3-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是进步?进步的定义就是成功的纠正错误。新理论,新制度,新发明,新商品获得成功的唯一标准,就是纠正以前那些事物的错误和缺陷,因为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物,只有不断纠错,不断改善的事物。

  西方文明之所以能够摧毁华夏文明,就是因为它破除了中国的迷信,代之以科学观念,而民主之所以比帝制进步,就是因为民主体制不存在更换ZF的困难。这些新发明,不仅改善了以前旧事物的缺点,而且使旧事物的优点也相形见绌,它因此能够替代旧事物。我们之所以不能忍受旧事物,就是因为不能忍受旧事物的种种缺点。当我们在使用钨丝灯的时候,我们或许不觉得它有多么落后,当LED灯普及以后,在点亮速度,灯光亮度,寿命等方面都完全超越了钨丝灯,LED灯解决了钨丝灯的缺点,所以它是一个成功的发明,否则它绝对不会成功。

  理论会导致发明创造,但是理论会过时,发明创造也会过时,在发明上修修补补虽然也是一种进步,但是它远远不如理论的改进所带来的那种革命性的创新,因为理论的改进才是人类最伟大的改进,它是其他一切改进的先决条件。

  我们不是一蹴而就的得到完美世界的,而是一步一步的通过改进以前的错误来慢慢取得进步的,不能发现自己的错误,改正自己的错误,那就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进步!那么我们依靠什么来改正自己的错误呢?我们唯一能依靠的就是客观知识!

  无论是什么人,只要是主观判断都一定是错误的,你也不对,他也不对,没有人是正确的,只有那种通过纠正错误而得到的客观知识是正确的,它是全人类共同的财富,我们的纠错,完全依赖于这个知识库,而不依赖于自我发现。自我发现错误,那只是孔子所说的“困而学之”,主动学习客观知识来发现自己的错误,那就是“学而知之”,但绝对没有人是“生而知之”,因为理论是客观的,主观判断一定是错误的。

  人类的活动跟动物绝对不一样,动物或许依靠的是知觉来行动,普通人或许依靠想象来行动,但聪明人必须依靠客观知识来行动,因为人们的主观判断总是错误的,而经过纠错得到的客观知识是最可靠的,这就是人类的伟大之处,也是一种奇迹。

  这就意味着,一个依靠想象行动的普通人,它的最大特征就是经常犯错,经常失败,而一个依靠客观知识行动的聪明人,它的最大特征就是很少犯错,而且经常成功。因为在得到客观知识以前,人们的主观判断总是错误的,也是最不可靠的。

  对于客观知识的学习,使得我们最大程度的远离错误,最大程度的依靠真理做事,就像凡人得到了上帝的启示一样,他的眼睛,耳朵,心灵终于明亮了起来!

  在我的求学生涯中,道德曾经是最高追求,后来了解到客观知识给予了道德新的高度,使旧道德遭受批评和改善,于是,我的最高追求便是客观知识,在我的人生中,在全人类的一生中,客观知识就是唯一的希望,虽然它也必须通过批评来改进,但是它无疑是我们全人类所拥有的唯一的奇迹!

  我曾多次为客观知识欢呼,我是多么希望自己能够发现它,使用它,拥有它,因为有了它,我的人生也时刻处在进步之中,而且我的人生终于由我自己来掌握,这就是一个人掌握人生主动权的唯一方式,也是全人类掌握主动权的无上妙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LED灯 最可靠的 完美世界 民主体制 相形见绌 中国 国家

主动学习客观知识,便是主动纠错,遇到困难才学习客观知识,便是被动纠错。被动纠错的效率非常低下,知识仍然不够用,但主动纠错的效率就很高了,它保证我们有充足的知识储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