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3 2

[产业发展] 蚂蚁金服推“互联网+机场”合作模式 五大机场接入支付宝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34%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产业经济学基础理论库

产业集群中英文书籍库

产业集群英文文献研读

威望
3
论坛币
465864 个
通用积分
896.2384
学术水平
877 点
热心指数
1052 点
信用等级
910 点
经验
185391 点
帖子
4471
精华
3
在线时间
38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9-16
最后登录
2024-4-28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自年初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提出了“互联网+”的概念之后,传统行业嫁接互联网的案例就层出不穷。

作为蚂蚁金服旗下最重要的产品之一,支付宝在“互联网+”落地方面自然是动作不断。除大力拓展全国20万家线下店铺接入支付宝付款后,支付宝还在近期联合国内几大机场推出了“互联网+机场”的合作模式。

从今年6月开始,支付宝就尝试着和国内的主要机场合作,为高分值的芝麻信用客户提供更快捷的乘机方式。例如从6月22日开始,支付宝旗下芝麻信用分在700分以上的用户,每天将有50个名额可以免费使用上海浦东、虹桥机场的VIP候机室的机会。

而这只是支付宝的第一步,随后上海机场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认上海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将接入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按照这份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旅客服务、智能物流和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合作。具体来说以后支付宝的用户可以实现航班信息提醒、在线值机、机场电子问询、室内导航等服务,乘客从出门直至登机,其交通、安检、消费、登机,全程可通过一部手机搞定。

以这种模式为模板,在随后的三个月中支付宝和上海机场、杭州萧山机场、重庆机场以及北京的首都机场分别签订了类似的合作协议。

按照这些协议的规定,支付宝用户除了可以享受到上述的服务之外,还将有机会尝试室内导航、智能停车、机场专车服务、支付宝一键登录WiFi等服务。支付宝方面将这种新型的合作方式称为“未来机场”。

而在阿里巴巴支付事业群总裁樊治铭看来,“未来机场”不局限于客流服务的提升,更在于智能物流、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运用。通过大数据挖掘,将机场空港业务和电子商务结合,找准旅客需求,定制专注于机场的服务产品。此外,蚂蚁金服还将和不同的机场集团密切合作,开拓机场及周边商圈,全面覆盖支付宝付款服务,形成基于互联网的机场生态圈。

为了推广这个项目,支付宝大打优惠牌。例如在首都机场的合作方案中,9月15日至9月21日,乘客在首都机场使用支付宝扫码购物便可享8折优惠,芝麻信用分值超过750的乘客则可享受首都机场国内快速安检通道的待遇。

对于支付宝而言机场显然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落地点,首先机场拥有海量的客流,这是一个展示自己品牌的天然港口;此外机场的高端人群也给了支付宝很好的目标市场;而且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一旦熟悉了某种软件运作方式则很容易形成相应的依赖感,这也将增加用户对支付宝的粘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未来机场”计划的便利性并不仅仅在登机、值机方面,按照樊治铭的预计,该计划还将延伸到机场周边的购物消费中。对于支付宝来说,“手机钱包的支付功能”是他们当下最主要的定位,机场内的免税店和折扣店为支付宝提供了更广阔的使用空间,未来用户可以在机场里的商店和餐厅直接用支付宝付款,甚至可以以免税的价格购买机场化妆品、轻奢品,最重要的是支付宝还将关联后续的物流业务,比如“菜鸟物流”的O2O业务就将接手支付宝为用户提供后续的物流配送服务。

这样用户在候机过程中就不知不觉的完成了由支付O2O到物流O2O的转变,而这些业务全部都是在阿里系的软件运作中进行,对于阿里而言,这是一个由服务、购物、支付、物流、反馈组成的完美的生态闭环。


来源:财经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蚂蚁金服 互联网 支付宝 互联网时代 移动互联网 互联网 支付宝 蚂蚁

沙发
wangl2013u 发表于 2015-9-29 17:21:4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矮油!爱淘者得大者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三世相思2013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查令十字街 发表于 2015-10-16 18:00:3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三世相思2013 发表于 2015-9-29 16:14
自年初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提出了“互联网+”的概念之后,传统行业嫁接互联网的案例就层出不穷。作为蚂蚁 ...
不得不说,马云打的一手好牌!眼光很独到,有超级敏锐的市场洞察力!!!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三世相思2013 + 20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