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angxiyue123
1255 0

[Hadoop] 环保大数据(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50 点
帖子
1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22
最后登录
2015-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环保大数据(上)
大数据是以容量大、类型多、存取速度快、应用价值高为主要特征的数据集合,正快速发展为对数量巨大、来源分散、格式多样的数据进行采集、存储和关联分析,从中发现新知识、创造新价值、提升新能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服务业态。大数据正在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重塑国家竞争优势的新机遇、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新途径。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已经认识到了大数据所蕴含的重要战略意义,纷纷开始在国家层面进行战略部署。2015年8月19日,国务院发布《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将大数据提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大数据在环境保护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和发展前景,迫切需要谋划和布局环境保护大数据应用,运用大数据的思维和理念,创新环境治理手段和方式,实现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数据对社会发展有何影响?

当今,人类正在目睹一场从未经历的社会变革,这场变革是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推动下促成的。这场变革触发了一场思想启蒙运动,促使我们转变工作和生活方式,以适应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正如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在《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书中写道:“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大数据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以及理解世界的方式,成为新发明和新服务的源泉,而更多的改变正蓄势待发……”。大数据无论是对政府部门管理理念、工作方式的转变,还是市场营销手段和方式的转变,以及个人日常生活和工作方式的转变都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和变化。


创造公共价值


大数据是“未来的新石油”,大数据是战略资源,对其开发利用能够创造更大的公共价值。政府部门利用大数据,解决各种社会问题,推动经济繁荣和改善福利,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公共服务。利用大数据能够对经济运行进行更为准确地监测、分析、预测、预警,提高决策的针对性、时效性和科学性;能够对企业监管、质量安全、节能降耗、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旅游服务等领域进行更精准地监管,提升政府决策和风险防范能力;能够预测重大流行疾病的发生,提前作出防范预警;能够监控社会状况,预测重大社会公共事件的发生,确保国家不受破坏。


企业利用大数据,改变企业价值创造的模式。利用大数据,能够更好地分析和预测客户行为,改善客户体验,实现精准营销;能够降低产品开发、产品装配、物流配送、维护服务成本;能够洞察市场需求走向,及时调整和改变业务重点和方向,确保企业不断发展和壮大。根据麦肯锡对西方国家调查结果,大数据每年为美国医疗保健行业大约节约3000亿美元的成本,使美国的零售业利润增长60%,使制造业降低了高达50%的产品开发和装配成本。



为培养顺应时代发展的新型大数据分析人才,

人大经济论坛特邀业界名师开设CDA数据分析师培训课程

详情点击链接了解:

CDA大数据分析培训:http://cda.pinggu.org/bigdata.html


CDA大数据分析就业班:http://cda.pinggu.org/bigdata-jy.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CDA数据分析师 bigdata CDA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师培训 国务院 发展战略 信息技术 新动力 国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