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angxiyue123
873 0

[Hadoop] 浙财大校长李金昌: 理解大数据,借力大数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50 点
帖子
1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22
最后登录
2015-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浙财大校长李金昌: 理解大数据,借力大数据

商报讯 (记者 叶根琴 实习生 汪晓筠 通讯员 吴俊)近日,浙江财经大学校长李金昌受邀为MBA学院做了题为“理解大数据,借力大数据”的主题讲座。作为国内顶尖的统计专家、中国统计协会副会长、中国统计教育协会副会长,他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为学员们详细分解讲述了大数据在当今时代的巨大作用。

  李金昌谈到,现在的世界由两个脑决定,一是人脑,另一个是电脑。“在电脑以前,人脑早就在处理大数据,我们每天的所见所闻在大脑中的反映,就是一个大数据库。只不过人脑不如电脑精确,而且过一段时间会忘记。”李金昌说,“电脑不但保证了记忆功能,还可以在合理时间内处理数据。尽管如此,数据量的增加速度仍超过电脑芯片储存能力的增长速度,以至电脑在处理数据时,仍会产生溢出现象,而这种数据就称为"大数据"。”大数据本义并非指数量很大,而是指超过了人脑加电脑的处理能力的量的数据。

  在讲座上,李金昌对中国大数据行业的现状做了分析。他说:“现今大数据市场尚未饱和,竞争并不激烈。中国市场目前尚未有垄断性的大数据企业出现,且大数据在生活中渗透度并不高。”李金昌认为,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大数据来缓解交通拥堵的问题,比如有些马路很空,红灯时间却很长,这些均可以通过大数据调整。

  当下,大数据行业人才十分紧缺。据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统计,未来中国基础性数据分析人才缺口将会达到1400万。“BAT企业招聘的职位中,60%都是在招大数据人才。”李金昌说。

  大数据增长速度超乎想象,截至2014年年底,国内网络上集中存储的数据已经达到1ZB,预计2020年将会达到15.45ZB。平均每个中国人每年将会产生4.1GB的数据。

  在李金昌看来,大数据的好坏并非由其本身决定的。“大数据不会自动产生分析结果,也不会自动呈现隐藏其中的秘密。只是客观情况的展现,真正可用的价值,仍需要人类去挖掘。同样的大数据,分析的落脚点不同,就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用。”李金昌说,“一定意义上来说,没有无用的数据,只有未被欣赏的数据。”李金昌认为,大数据真正的价值不仅是其自身的价值,更在于通过数据分析后,人类社会生活或理念产生的变化。

  李金昌还替在场的学员分析了大数据发展的十大趋势,并对当今大数据时代下,大数据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提出了反思。


为培养顺应时代发展的新型大数据分析人才,

人大经济论坛特邀业界名师开设CDA数据分析师培训课程

详情点击链接了解:

CDA大数据分析培训:http://cda.pinggu.org/bigdata.html


CDA大数据分析就业班:http://cda.pinggu.org/bigdata-jy.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李金昌 CDA数据分析师 bigdata CDA数据分析 金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