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晓话123
826 0

[学术治理与讨论] 五十二 评论相对性1+1原理有关运动质点的辐射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1 个
通用积分
57.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1858 点
帖子
8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8
最后登录
2022-2-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五十二  评论相对性1+1原理有关运动质点的辐射场

               谭少雄

一种神奇的能量来源,它可以让太空飞船以无法想象的速度飞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4日报道,尽管迄今为止这一概念还只限于科幻范畴,但它有可能成为现实。据信,美国航天局(NASA)已经成功测试一种革命性的新能量来源,它可以让航天器仅用4小时就抵达月球,用2至3周抵达火星,而不再需要分别耗时3天和7个月来完成上述旅行。

这种高能新装置小得足以放进手提箱。据称,它能以每小时4.5亿英里(1英里约为1.61公里)的惊人速度无限持续飞行。

激起此类希望的发明名为电磁发动机,其动力来自一种类似微波炉核心部件的装置。它由英国科学家罗杰·肖耶发明。自从他在大约10年前对外公布这一发明后,他遭到人们多年的嘲笑。

批评者坚称,肖耶的发明在科学上是不可能的,因为它违背了关于宇宙运行的物理学基本原理之一。这便是牛顿第三定律:如果你朝某个方向施力,你就会朝相反方向加速。事实上,迄今为止,每台火箭发动机都是向后喷射燃料,从而推动航天器向前运动。

然而,电磁发动机并不使用推进器。它把太阳能电池板或飞船上的小型核反应堆产生的电力转化为向前的推力。一些科学家称,这是“不可能的发动机”。

不过,外界的怀疑并未阻止美国波音公司买下电磁发动机的开发权,也未能阻止英国ZF资助肖耶设想的早期开发。已经退休的肖耶目前担任一家英国公司的顾问,该公司正在继续此项研究。肖耶说,其他国家正在研发类似设计。

事实上,5年前中国人声称制造出了电磁发动机发动机并证明了其有效性——但没人相信。此能量为人类一直在寻找的暗能量,据相对性1+1原理可知它来至辐射场。讨论稳定场即库仑场和安培场的量值超过质点电子的任何形式的辐射场时的电子运动规律,运动质点电子的辐射场不能忽略,必须使用场速可变的相对性1+1原理。质点力学忽略运动质点电子的辐射场,导致一些人要么拒绝承认此能量,要么认为它为暗能量,他们误导科学界,阻碍人类进步。电磁场场速可变的运动质点电荷场传播方程为场位移作用即爱因斯坦光速不变假设的场传播方程加运动质点的辐射场方程即涡旋场方程之和,方程为。

  c2t2=x2+y2+z2-(u2-c2)β2/c4(c2t-xv)2  

改变场速的变化大小,可改变辐射场的变化,从而获得能量。这可从在磁场的作用下产生拉莫尔进动及托马斯进动来佐证。电磁发动机其动力来自一种类似微波炉核心部件的装置是可行的

    晓话123论场速可变相对性1+1原理对有两点评论。1 磁场的作用下产生拉莫尔进动及托马斯进动,磁场同样可改变核辐射的方向,让核辐射粒子朝同一方向,可获得相反方向的动力,例激光产生机制,并不与质点力学的动量守恒定律相违。2 动量守恒定律存在于质点力学中。量子力学中虽有康顿效应验证,却只是近似的,没有计入质点辐射场的变化,并不严谨。质点力学的动量守恒定律要应用于量子力学仍需深入研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相对性 美国航天局 太阳能电池 康普顿效应 守恒定律 美国航天局 发动机 微波炉 科学家 航天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