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zuguo
632 1

[休闲其它] [推荐]一本时间序列方面的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3 个
通用积分
0.06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6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6
最后登录
2013-5-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时间序列分析及其应用》一书是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王沁副教授,在多年从事该门课程的教学与研究的经验基础上,专为高等院校学生编写的教材。
    时间序列分析是概率统计学科中应用性较强的一个分支,在金融经济、气象水文、信号处理、工程技术领域等众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本书以时间序列的统计特征和建模步骤为主线,系统介绍时间序列的基本理论、建模和预测方法以及应用,目的是使学生掌握时间序列分析的基本理论、建模和预报的方法,并能分析时间序列的统计规律性,构造拟合它的最佳数学模型,用时间序列的基本方法处理简单的时间序列数据。
   本教材力求突出以下几点:
1)着眼于用概论与数理统计的观点研究与探讨若干基本模型的统计特征,将实际应用与理论推导联系起来;
2)着眼于建模步骤所蕴含的基本思想和技巧,使用大量时间序列分析实例,尽量体现时间序列分析的应用性;
 3)着重于揭示传统时间序列模型的统计特征,便于读者领悟时间序列分析的思想。现代时间序列分析包括向量自回归模型,门限自回归模型、动量计量模型,以及一些非线性模型等内容,但本教材立足于基础的和传的统时间序列模型,立足于读者领悟传统时间序列模型的特性及其具体应用的方法,关于现代时间序列分析的相关知识内容没有作介绍。
4)对于基本概念,一方面深入浅出,强调从直观的角度来理解,另一方面从统计的角度理概念,尽量体现时间序列分析的综合性和整体性。
5)详细介绍了使用eviews软件的操作方法,强调如何利用软件对时间序列拟合最佳数学模型并进行相应的预测。
  全书共分八章,其内容安排如下:第1章时间序列分析简介,第2章平稳时间序列模型的统计特征,第3章平稳时间序列模型的建立,第4章平稳时间序列预测,第5章时间序列的确定性分析,第6章非平稳时间序列的随机性分析,第7章波动率模型,第8章EViews软件操作。各章均有适量习题,书后还附有数据以及相应的统计表,可供教师和学生选用。
  本书语言通俗、案例丰富,理论联系实际紧密,习题难易程度适当,可作为综合性大学、工科大学和高等师范院校本科生的“应用时间序列分析”课程的教材或教学参考书,也可以作为作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控制工程、电子信息类等相关专业的本科教材或教学参考用书。
   本书2008年11月由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价格合理,售价18.00元。
   出版社网址为http://press.swjtu.edu.cn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时间序列 EViews软件 应用时间序列分析 非平稳时间序列 向量自回归模型 推荐 时间 序列

沙发
hanson.don 发表于 2009-11-29 20:12: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here is the book?
欲说还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