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旅行家小欣
558 0

[水煮经管] 我的10年北极摄影梦,记录不一样的心情!(转自游学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0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25
最后登录
2016-6-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的10年北极摄影梦,记录不一样的心情!

    当飞机载着我的梦想向北纬66度飞去,我忘记了所有对它曾有的幻想与期待,平静在余温里流转。窗外是一片冷酷的世界,极夜才刚刚过去,虽是上午的光景,看上去却已近黄昏。

    我有着太多的梦想,我却没有太多的时间与之匹配。但我并不苦恼,因为大多数人与我都一样,也正因此如,每一个小小梦想的实现,都带着刻骨铭心的深深感受与难以压抑的重重惊喜,令我在接下来的那些平凡日子里盈满动力与希冀。

    北极的花火,最终在风雪过后的夜幕里绽放,那一刻我发现,之前所有的付出与努力都是值得的。因为梦想一定会在某个时刻不经易地降临,而我要做的就是固守住梦想实现前的无数个寂寥的日子,无论严寒、孤独、艰苦还是落寞。因为没有它们,便不会有那漫天花火开满我梦想的天幕中,也不会将那一路上的回忆凝固成一颗钻石。

    这颗钻石晶莹而璀璨,正如覆盖在整个北极表面的雪片,它们一并印在我31岁的人生旅程中,在那片极北的地方,闪耀着极美的光。

    博德,一个在二战中完全被毁的城市,正处于北极圈边缘。无论是出色而繁忙的港口还是有幸成为挪威铁路最北端终点,都成就了它今日的地位——北极之门户。

    从奥斯陆飞到博德,纵贯了整个挪威南北。在这个洒满阳光的港口,我看见清澈见底湛蓝的海水,我看见明丽透亮洁白的雪片,我看见远山连绵泛着光华,我看见空气里凝固着的冷冽与纯净。浓云低低地压着海面飞来,盘旋在那艘海达路德(Hurtigruten)邮轮上空,它以创始人船长RICHARD WITH命名,在港口整装待发。我深吸了口带着阳光味道的寒冷空气,匆匆登上了船。

    船有七层,比我想象中要豪华整洁,船上除了有餐厅、酒吧、观景台外,还有露天的桑拿浴池;房间虽小却也功能俱全,除了可收放的床,还有沙发、写字台、衣柜和床头柜,就连卫生间里都放着洗发水与吹风机。

    放下行李,来到甲板上,船开始收锚,码头已结束了刚才的忙碌。我感受到海水在平静里移动的力量,博德渐渐离我远去。那时,我并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数个日子里,如此风和日丽的明媚将一同随着博德与我挥手告别。而我,则已开启了北极之门,正式踏上了通往北极的旅行。

    邮轮驶向了大海,我却在房间里陷入时差的昏睡中。一觉醒来,窗外已没了太阳的光艳之色,可这才是午后两三点的光景。跑上甲板,空荡荡地,只有寒风从耳边经过。当两岸的雪山连绵起来时,我才意识到下一站Lofoten群岛应该在不远的前方了。

    阳光还有一点,正在对岸隐藏着的雪山顶端游荡,淡淡的粉彩,不热闹也不冰凉,呈现一种宁静且不浓烈的姿态。云朵继续低空飞行,当遇到雪山,便如锦带般盘旋上空,并抹去了那太阳直射的最后一丝光亮。等到日头完全沉没在海平面下,天空突然变得光明了许多,这无边无际的海与天蕴藏着的色彩漫反射在两岸海岛与雪山上,海面蔚蓝过了天空,天空金黄过了晚霞,晚霞褪去橙黄成了浓云,而浓云却将天际涂上粉红,映衬着天边那些失去色彩的风景。当我的瞳孔适应了海天间的光亮时,眼前已是一个盈满色彩的世界,只是一切都是淡淡的,一切又都是静静的。

    邮轮就这样寂寞地前行,偶尔一座孤岛上的灯塔或是汪洋那头一艘亮光的船都成为我关注的目标。邮轮因与它们的不期而遇而在这样一个万籁俱寂的世界变得有了生机与动力。 行至船尾,露天桑拿池里传来阵阵热流,勇敢的人儿在零下几十度的海风里赤身于其间,他们的脸上呈现出的安然神情分明与周遭这淡淡的色彩配合得默契十足又相得益彰。望着船尾掠过海面划出的长长的浪花,我早将寂寥抛向了九宵,只留下无限憧憬来应对夜幕降临后擦出的北极花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Richard 太阳的光 整装待发 刻骨铭心 Wit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