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嘟嘟wendu
719 0

[英语] 2017考研英语备考从了解题型和分值开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698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22
最后登录
2016-6-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考研这件事上,复习的越早、准备得越充分,胜算也就越大。因此,2017考研的亲们要开始着手复习了,不过,从哪儿入手效率最高呢?文都网校老师认为,就2017考研英语备考初期来说,可以从认识题型和各部分分值开始,这样才能在接下来的复习才能有针对性。
  一、完型填空
  这是出现在考研英语试卷上的第一个题型,但却几乎是公认的“性价比”最低的一个题型,为什么呢?一篇文章,20个小题,每小题0.5分,共10分。题量大、分值小、难度也颇高,历年来的得分率也比较低。不过,这部分考察是以词汇和语法为主,归根结底考的是基础知识,大家只要从开始好好复习,把基础知识夯实打牢,做起题来就能得心应手了。因此,对于这部分的复习适合早开始、拉长线。
  二、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分两部分,Part1就是我们所谓的传统意义上的阅读,可以说是考研英语的“半壁江山”,最重要的题型,没有之一。该部分一共给出4篇文章,每篇文章后面5个小题,每小题2分,共计40分。所有的题目均需建立在对文章充分理解的基础上,涉及文章的主旨、结构、细节等等,做起来难度比较大,是十分考察阅读水平的题型。因此,对阅读的训练要贯穿整个考研复习始终,时刻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Part2是我们常说的“新题型”,主要有四种考察方式:选择搭配题/段落填空题(即我们常说的“7选5”)、段落排序题、标题匹配题、例证/主题句匹配题。以上四种考察形式,每次只考一种,根据历年情况来看,前两种考的最多。每种形式都是5个小题,每题2分,共计10分。这部分题型看上去有难度,但只要掌握一定技巧也可以轻松击破,大家可以在复习过程中重点突破。
  三、翻译
  翻译是英译汉,一般从一段约400词左右的文章中划出5个句子,翻译成汉语,每句2分,共10分。翻译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不仅需要认识单词,还要读懂句子结构,而且每句话中都有“点”,需要把这些“点”准确无误地翻译出来才能得分。大家可以在平时多加强一些训练,着重下点儿功夫。
  四、作文
  作文分小作文和大作文。小作文是应用文,如书信、摘要等,100词左右,计10分。小作文比较简单,无需复杂的词句,但需要掌握相应的文体格式。大作文一般是议论文,往往通过图片或图表命题,需要考试明确主旨,阐述观点,表达清晰有逻辑,无明显错误,最好有出彩词句,十分考察写作功底。大作文160~200词,计20分。作文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多读、多写、多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英语 基础知识 2017考研英语备考 复习策略 2017考研英语备考 2017考研英语 考研英语备考 2017考研 考研英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