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uangap
3533 1

[讨论交流] 期权交易与期货交易的区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本科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9 个
通用积分
1.180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461 点
帖子
1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8
最后登录
2017-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现货标的、期货、期权三位一体的市场里,职业交易者需要熟悉各市场之间的联系,才能保证策略的实效性。
        期货与期权是当今市场上常用的两种衍生工具,市场上很多人只知道它们是两个具有杠杆效应的工具,而把它们混为一谈。实际上,期权和期货是为了满足不同需求而产生的金融工具。
      第一,在权利与义务方面,期权的买方享有权利,无义务;卖方只承担履约的义务。而期货合约的交易双方有对等的权利与义务。
      第二,在权利金方面,在期权交易中,期权买方要支付给期权卖方权利金。而在期货交易中,没有权利金的概念。
      第三,在到期日方面,期货与期权都有到期的概念。不过期货合约到期时,无论标的价格怎样,期货合约的买方与卖方都有买入与卖出的义务。在期权交易中,在到期时如果期权是虚值则期权买方可以选择不行权。
      第四,在保证金制度方面,期权卖方需要缴纳保证金,买方无须缴纳保证金。而期货合约的买方与卖方都需要缴纳保证金。
      第五,在风险收益特征方面,期权交易是非线性盈亏状态,买方的收益随市场价格的波动而波动,其最大亏损只限于购买期权的权利金;卖方的亏损随着市场价格的波动而波动,最大收益(即买方的最大损失)是权利金。期货的交易呈线性盈亏状态,交易双方则都面临着无限的赢利和亏损。
      第六,在灵活性方面,期权交易要比期货交易灵活得多。在期货交易中,除无风险套利外,期货头寸只能在一个方向赢利。而期权工具可以构建多方向赢利的策略。
      当然期货与期权不是割裂的,有很多标的(如沪深300指数)既有期货工具又有期权工具,甚至一些商品(如棉花)的期权工具就是期货期权。在现货标的、期货、期权三位一体的市场里,职业交易者需要熟悉各市场间的联系,才能保证策略的实效性。



欢迎大家投稿。


电子工业出版社计算机分社 金融与投资理财图书事业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万寿路南口(莲宝路口北)华信大厦804
网址:www.broadview.com.cn
邮编:100036
Q Q:69476637
微信:huyilin2011
手机:13811972938
座机:010-88254356-851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期权交易 期货交易 电子工业出版社 沪深300指数 期货与期权 期权交易 期货交易 承担 职业

招募所有愿意分享知识心得作者,
沙发
littlemay72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1-19 18:14: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没有再深入一点的解说?这似乎GOOGLE就能出来的答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