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uoyunshuju
1107 1

[问答] 大数据分析平台给社会带来了更多选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博士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5 个
通用积分
0.0014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4547 点
帖子
14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2
最后登录
2017-9-2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大数据概念的纷纷落地,大数据应用领域也在继续拓展。人们已经尝试用大数据分析工具来解决数据以外的问题,即希望得到基于数据分析结果的解决方案。这就需要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数据管理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



能源大数据,未来的希望!

能源问题是21世纪无法回避的尴尬问题,我们在享用能源所供应的现代生活同时,却不得不为它所带来的问题埋单。除了寻找可替代的清洁能源,管理和分配好现在可掌握的能源是解决能源问题的可行性方法。



在这一点上欧洲做的最为出色,通过建立“智能电网”等大数据分析平台,从电网每隔五分钟或十分钟收集一次数据,收集来的这些数据可以用来预测客户的用电习惯等,从而根据需要来调控分配,保证资源的合理利用。


国内虽然大数据应用起步晚,但是也正在积极探索。不久之前,蒙牛、伊利等国内乳业龙头企业就与国云数据共同启动了“中国乳业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方案,期望以大数据分析平台来调控中国乳业资源。而国云数据之前就有着良好的大数据产品开发经验,曾自主研发中国首款数据可视化产品——大数据魔镜。

QQ图片20151208112627.png

智慧城市,未来的伊甸园!

现代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偏离人们最初设定的轨道了。但是全球有70%的人生活在城市中,而且未来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加。人们期望以技术手段解决城市的生存空间和资源调配问题,以大数据分析平台为管理核心的“智慧城市”项目被提上了议程。

在智慧城市中,通过四通八达的数据网络和遍布城市的管理终端,大数据分析平台可以将管理触角延伸至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实时监控城市状态并根据需要调整城市运行策略。在交通、电力、公共资源管理等方面,大数据分析平台拥有巨大的管理优势。


智慧城市项目意在打造适合未来人类生活的“伊甸园”。除了高度的自动化、智能化,城市还拥有一定的自我决策能力,以减轻城市的管理和维护压力。而智慧城市的运行与管理都要依靠数据传输,大数据分析平台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就是收集和处理数据。


大数据分析平台作为一种“综合化”的数据管理平台,极有可能在未来被人们“委以重任”。国云数据正在以大数据魔镜为基础构建一种新的模块化大数据分析平台,以面对未来的产品竞争,显然在这个领域还有很多有待发掘的价值。不管怎么说,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存在,让人们在未来之路上多了一种选择。

QQ图片20151208112623.p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分析平台 大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分析平台 大数据 解决方案 清洁能源 可行性 领域 欧洲

室内定位技术、解决方案:http://www.joysuch.com
沙发
fumingxu 发表于 2016-1-19 20:56: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选择越多越好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