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醒着@做梦
1004 0

[行业动态] 16家大数据分析平台(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讲师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9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5257 点
帖子
3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26
最后登录
2015-6-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今天的企业来说,数据分析已经成为生死攸关的选择。我们分析一些著名的供应商,从Hadoop创业者到传统的数据库市场参与者。


0711441721822.jpg

HP公司Haven架构开发出的Vertica平台

分析数据库管理系统:HPVertica分析平台第7版

内存数据库管理系统:Vertica并不是一个内存数据库,但由于拥有高(磁盘)读取率,所以它声称能确保接近实时的查询能力

Hadoop分布式系统:无

流处理技术:无

硬件/软件系统:HP融合系统(ConvergedSystem)300,专为Vertica设计,以及一个适用于Cloudera、Hortonworks和MapRHadoop分布式系统的参考架构选择

HP将它的大数据平台架构称之为Haven,是Hadoop、Autonomy、Vertica、企业安全 (EnterpriseSecurity)和"n"应用的首字母缩写。HP没有自己的Hadoop分布式系统,但它为领先的Hadoop软件分发商提供参 考的硬件设置。Autonomy的IDOL软件从事着非结构化数据的搜索和获取工作,而Vertica则是HP公司大量并发数据处理的分析数据库管理系 统,专为大量结构化数据集的快速分析而设计。与IBMPureData分析系统(Netezza)和PivotalGreenplum这样类似的产品相 比,Vertica倾向于补足而不是代替类似Teradata这样的传统企业数据仓库环境。

随着Vertica7的发布,HP增加了一个"FlexZone"设计,使得用户在制作数据库方案和相关分析、报告之前,可以在大量数据集里获取有 用数据。第7版还通过Hive的HCatalog元数据存储库与Hadoop实现了整合,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在HDFS上以表格浏览的形式获取数据的途径。

HP公司用于收集和分析机器数据的ArcSightLogger软件及其操作分析(OperationalAnalytics)工具,使得它比大多 数竞争对手更像是大数据分析上的一个IT螺旋。比如,IBM、SAP和Oracle在数据整合、商业智能和企业应用的分析软件方面就更加深入。如果您选择 HP作为IT系统管理和硬件供应商,那么Haven平台及其组件可以作为Hadoop和第三方数据管理及分析软件的投入补充。


0711491581035.jpg

Hortonworks对开源之路的追求

分析数据库管理系统:HBase,虽然不是一个数据库管理系统,Hive仍然是Hortonworks提供的在Hadoop顶层实现SQL查询的不错选择

内存数据库管理系统:虽然不是一个数据库管理系统,ApacheSpark仍然支持在Hadoop顶层进行内存分析

Hadoop分布式系统:Hortonworks数据平台(HDP)2.0,HDPforWindows,HortonworksSandbox(提供Hadoop教程的免费、单节点桌面软件)

流处理技术:Hadoop上的开源流处理技术选项,包括Storm硬件/软件系统:合作伙伴工具和预配置的硬件,或都可从HP、Teradata和其它平台上获得
Hortonworks是开源Hadoop社区的大量贡献者,致力于将它建成一个具有广泛能力的数据管理平台。由于避开了专有组 件,Hortonworks将它自己与竞争对手Cloudera和MapR区别开。与开源软件一样,Hortonworks数据平台(HDP)上的所有东 西都可以免费获得。

对于它的批评者(前述的竞争对手)来说,Hortonworks把这个开源策略推到了过分的地步,传送广受欢迎、获得社区认可的开源功能,而放弃不 完全开源的新功能(有可能在技术上是更好的功能)。比如,Hortonworks一直坚持做并且试图完善Hive这个开源系统,与此相 比,Cloudera则承诺基于Impala来实现性能更佳的Hadoop上SQL功能,而Impala虽然在技术上是开源的,但需要用专有的 Cloudera管理软件才能达到最佳的管理效果。

简单地说,HDP是一个保守的Hadoop分布式系统。据报道,Hortonworks在技术支持成本上占有对竞争对手的优势。 Hortonworks秉持这样的做法:没有任何来自供应商的威胁可以占据它的分布式系统,并且它传送的任何东西都得到完全彻底地测试和验证。你不必感到 惊奇,但一旦享受了Hortonworks提供的服务,你就不会想从社区的其它地方获得任何产品性能、简易管理或功能实现方面的东西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分析平台 大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分析平台 大数据 数据库管理 创业者 供应商 技术 开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