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果冻
2709 7

[财经时事] [讨论]延长退休年龄的策划是阴谋和骗局 [推广有奖]

  • 9关注
  • 14粉丝

燕山散人

院士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8564 个
通用积分
0.1200
学术水平
82 点
热心指数
99 点
信用等级
72 点
经验
174224 点
帖子
20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27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8
最后登录
2016-5-8

果冻 发表于 2009-3-3 08:55: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延长退休年龄的策划是阴谋和骗局

 在目前就业形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有人提出了将在职人员的退休年龄延长到六十五岁。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为了回答这一问题,我们先分析一下都有哪些人是拍手欢迎这一主张的。
  首先,站在第一位的,是那些已经临近退休年限的人。不少单位采取了提前退休的制度,有的规定,男员工五十五岁,女员工五十岁,就要提前退休了,后来又进一步改为男五十岁,女四十五岁。许多有门路的人年龄早已迈过这些门槛,仍然留存岗位上。特别是一些企业或部门的领导,正想方设法使自己多留任几天。
  这个主张的提出,无疑大受这帮人们的欢迎,他们不仅用不着提前退休了,而且到了该退休的年龄也不用退休了,还可以再多干五年。
  目前就业形势如此紧张,许多大学生毕业后一时难以找到工作,社会上还有大批无业或失业人员需要安置。这种主张的提出,无异于为这种紧张局面火上浇油。
  中国社会远远还没有到达劳动力短缺的时期,这种时期最早也要过个十几二十几年甚至三十年以后才能出现。也就是说,自从我国开始实行计划生育政策那年开始,一对夫妇最多只生两个孩子,后来干脆只能生一个孩子。这些最早出生的孩子如今不少已经参加工作,但远远还没有到该退休的年龄。等到他们临近退休年龄了,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也该出现了,那时,再实行延长退休年龄的措施才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但是,正在策划延长退休年龄的人们,有的可能正是和他们的前任一起造成了企业的困境,迫使中央不得不采纳他们提出的“减人增效”的建议,造成大批员工下岗或提前退休,其中甚至包括了那些计划生育政策实行后出生的人们。
  策划和主张延长退休年龄的人们果真是社会上奇缺的人才吗?社会果真对他们有那么一种特殊的需要,需要他们在任上多干几年,以便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吗?
  考察他们的年龄,倒退回三十年,他们正是刚刚走出校门,但在校时却没有上几天课的那批人。他们搞“斗批改”,甚至搞“打砸抢”可能很有两下子。至于所学知识,则出现了断层。有些后来即使上了大学,虽然是考上的,但那是临时突击复习,所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比起按部就班、循序渐进的课堂学习来还是有些距离的。而且,现在的中国的“应试教育”之风浪,恐怕也是这班人掀起来的。
  所以,本人窃以为,目前退休年龄不但不宜延长,反而应该缩短,以便让这批人早早地让位,给后来这些按部就班地接受过系统高等教育的年轻人腾出地方,让社会更正常一些地发展起来。


mysky321  金钱 +50  魅力 +10  奖励 2009-3-3 10:17:33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退休年龄 计划生育政策 大学生毕业 生育政策 就业形势 讨论 阴谋 骗局 年龄 退休

《高维欧氏几何学》免费下载:http://www.gwjhx.com/
nlm0402 发表于 2009-3-3 09:07: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上述分析很有道理,在我国特殊的背景下,不能延长退休,这是一种腐败的新的根源。

即使在目前的退休制度下,有很多人,都在想方设法不退休。中国要么法律意识淡薄,要么不执行法律。新的退休制度不需要。

爱智慧;hanxiao528;panjian39 ;夸克之一;np84;yyxf ;007jg ;nkunku;*****xyz;

使用道具

david_80 发表于 2009-3-3 09:37: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严重同意楼主,社会方方面面的大大小小的领导五六十岁的人多,今天六十五,明天就要七十了.

终身制又要回来了,干脆直接....

使用道具

猫爪 发表于 2009-3-3 17:42: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果冻老师激情回归了,欢迎欢迎~~~

我再补充一点(很像干部吧?):

其实这个政策是否影响掌权的继续在位,老百姓并不是太关心,至少不是像自己的柴米油盐那样。

他们最为恼火的是,为何要让我们拿着几百块的工资再干五年?而不是退休后的一千多块?

为何我们要再多交五年的养老保险?相应的,少拿五年的退休金?

与上面这些相比,

给更多的贪官污吏们更长的时间去安排“后事”,去把赃款隐藏或者流转到国外,

去给方方面面的关系打点,去压住新进的可能还有点能力(不说良知)的新人。

他们并不是很在意。


请记住,猫科动物只有四个指头,所以没有中指~~~~~

使用道具

renhuaing 发表于 2009-3-3 21:0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延长退休的目的仨:第一,政策制定者身居高位,可以"多干几”革命;第二,那些没有工作而又交了养老保险的可以晚几年从他们手里拿出钱来,这样也少支付几年的钱;第三;有工作的而又没有“位子”的继续被榨油(若不努力工作,就只有回家吃老本的份),但调研员可以最后几不上班,照享待遇。

使用道具

shengteng 发表于 2009-3-4 11:44: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楼主的分析!!!同时明确指出退休与年龄不应该存在必须的联系!!!个人认为退休应是资金积累与社会保障的问题,应该参考参保人“个人积累多少”及其“是否能够享受社会保障”这两个因素讨论退休金领取的问题。至于可以享受领取退休金的人是否开始领取那又是另外层面的问题了!!

使用道具

shengteng 发表于 2009-3-4 11:44: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楼主的分析!!!同时明确指出退休与年龄不应该存在必须的联系!!!个人认为退休应是资金积累与社会保障的问题,应该参考参保人“个人积累多少”及其“是否能够享受社会保障”这两个因素讨论退休金领取的问题。至于可以享受领取退休金的人是否开始领取那又是另外层面的问题了!!

使用道具

果冻 发表于 2009-3-8 20:03: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各位支持!
《高维欧氏几何学》免费下载:http://www.gwjhx.com/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