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郑海涛
1527 1

经济论坛 谁让我富裕起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2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44 点
帖子
8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28
最后登录
2013-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自己大学毕业工作了,学了自己不喜欢的医学。想来学自己喜欢的经济。终于发现自己真的不懂什么是经济。

     不怕大家笑话,现在经济对我的概念就是:造了东西去卖然后从中获利。

     可是为什么经济论坛的人也这样啊。我要下载自己喜欢的经济知识,还需要“论坛币”。完全把我和向我这样的人据之门外。我们不懂“经济”。我们以何种方式获得“论坛币”去学习经济知识,如何······难道我们就只能自己慢慢去慢慢探索吗?这是我不相信:我们用人民币买的正版书籍,是不是也是所谓经济学家的经济成果,是不是我们被经济学家涮了。我们不懂经济的人。

     有谁让我能够有足够的“论坛币”,我给你人民币。

     我要用“经济学”去武装自己。

    不要让我在固执的认为经济的概念就是造了东西去卖然后从中获利,好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论坛 经济论 经济论坛的 经济学家 大学毕业 论坛 经济 富裕

经济学是分配的科学。
沙发
swufeliuyi 发表于 2009-3-31 15:1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经济学研究本身的就是让每个人都为自己获利的情况下,如何实现社会整体福利最大化。

比如说,这个论坛币问题。如果没有这个论坛币,那么大家只会下自己要的资料,不会共享自己的资料,那么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大家都没有资料可供下载、学习了。你想要这样的局面吗?

但有了这个论坛币,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就象你签名里说的:“经济学是个人(集体)通过观察研究其它的个人(集体)的行为和其行为导致的其它个人(集体)的行为,从而制定自己如何获利的行为”。因此,在需要论坛币的规则下,你要想要获利别人的资料,就必须有论坛币,那么首先你得以“卖”的形式共享自己的资料赚得论坛币,然后才有可能获得别人的资料。你以“卖”的形式向别人共享的资料越多,你能获得的资料也越多。

这难道不就是每个会员在获利的过程中,实现了资料的共享吗?这不就实现了所以整体上的福利最大化了吗?而根本就不用你付出宝贵的人民币,多好的局面!

这才是经济学,以个人利益为起点,而以社会福利最大化为目标。而不是你说的那样,仅仅是个人获利。

建议:你可以找点好资料,然后以合适的价格(论坛币)卖出,希望你能赚得多些,因为你赚得越多、买的人越多则会说明你的资料很好,这样你最大可能地实现了你自己的利益,我们也能分享你给我们共享的好资料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2 15:15:49编辑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