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uoyunshuju
1783 0

[其他] 大数据分析平台能给社会带来怎样的变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博士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5 个
通用积分
0.0014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4547 点
帖子
14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2
最后登录
2017-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出现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成长极快。仿佛在一夜之间,各行各业都已经在谈论大数据了。这固然是得益于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同时也是有利益在背后驱使。那么大数据到底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农牧业

民以食为天!农牧业的发展决定着我们“食”的好坏。由于农产品不容易保存,因此合理种植和养殖农产品对十分重要。借助于大数据分析平台(例如海南省部署的农业大数据平台)提供的消费趋势报告和消费习惯报告,政府将为农牧业生产提供合理引导,建议依据需求进行生产,避免产能过剩,造成不必要的资源和社会财富浪费。


不久之前,凭借拳头产品大数据魔镜而闻名海内外的国云数据就与国内乳业巨头蒙牛与蒙牛、伊利、现代牧业等标杆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建设中国乳业大数据平台,借助大数据技术的优势整合世界乳业资源,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开辟新的经济走廊。


交通

每天都被堵在路上的滋味实在不好受。而利用交通大数据分析平台,对交通环境进行实时的监控和调度,可以最大化的利用道路资源。交通的大数据应用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可以利用大数据传感器数据来了解车辆通行密度,合理进行道路规划包括单行线路规划。另一方面可以利用大活数据来实现即时信号灯调度,提高已有线路运行能力。


社会群体自助及犯罪管理

中国有近14亿的人口基数和高达2.5亿的流动人口,因此社会管理和公共安全就成了一个大问题。国家正在将大数据技术用于舆情监控,其收集到的数据除了解民众诉求,降低群体事件之外,还可以用于犯罪管理。


大量的社会行为正逐步走向互联网,人们更愿意借助于互联网平台来表述自己的想法和宣泄情绪。社交媒体和朋友圈正成为追踪人们社会行为的平台,正能量的东西有,负能量的东西也不少。这些数据都需要建立一个合理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来收集和分析,才能及时地反馈社会信息。


除此之外,大数据分析平台还能在天气报告、医药卫生、经济、能源开发等方面有所作为。国内的大数据厂商也在不停地开发和完善大数据分析工具,例如国云数据的大数据魔镜,随着7.0版本的即将上线,大数据魔镜的数据分析功能和数据支持服务被进一步强化,并将成为国内大数据行业内的一支标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分析平台 大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分析平台 大数据 大数据分析平台 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魔镜 魔镜

室内定位技术、解决方案:http://www.joysuch.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