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indysyh
377 0

金融签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35 点
帖子
1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9
最后登录
2016-6-17

楼主
windysyh 发表于 2016-3-7 21:01:4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举行。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经过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时回应了多校划片,他表示多校划片是各地在解决单校划片带来的问题中探索出来的办法。针对近期北京出现的45万一平方的天价学区房,袁贵仁笑了笑,并没有直接回应。(3月3日《现代快报》)

教育部长袁贵仁是礼貌的。面对记者抛来的尖锐问题,他没有躲避,没有愤怒,而是和颜悦色,而是“笑而不答”。从部长的礼貌里,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人的姿态。但是,“笑而不答”终究还是个问题。在“笑而不答”的背后是什么?是难以回答,是不想回答,还是无需回答?

其实不然,记者所表达的意思,并非是记者的意思,而是代表着很多市民的追问和疑惑。关于学区天价房的问题,不是教育部能够完全解决的。不过,当记者追问的时候,也还是能够回答的。我们能用语言回答的事情还是少些“笑而不答”的好。就像学区天价房一样,固然不是教育部门一家导致的现象,但是,教育部也是要有责任的,也是能够回答的。可以说说产生的原因,也可以谈谈自己的看法,更可以话话未来有什么想法,将有什么办法将这个问题进行解决。

学区房的问题,其实就是教育不公平的体现,假如学校之间没有差距,假如大学校和小学校,假如大城市和小地方的教育资源,师资力量是均衡的,就能消灭学区房的乱象。学区房的天价固然不是教育部门一家导致的,但是却充分显示了学校布局的不科学,水平差距的不合理。当然,一时半会这个问题还是不可能彻底解决的,可是正面回应公众关注,也是部长不能推卸的。有问题不可怕,问题也不是这一届教育部官员形成的,这是日积月累的教育不公平,资源不合理导致的。可怕的是不敢于直面公众的质疑。

老话说的好,话是开心的钥匙。如果教育部长能够不再“笑而不答”,该是我们想看到的。因为,面对公众质疑,谁也没有权力“笑而不答”,这更是必须的责任。遗憾的是,我们已经见过了很多“笑而不答”。

在两会召开的前夕,全国政协会议的新闻发言人做的就挺好,他准备了1200个问题,供现场的记者提问,结果才有十分之一的问题被问到。这就是不回避问题,坦然面对公众的两会情怀。这个发言人说的也挺好,问题越是尖锐越好,敏感问题终究是需要解决的,回答是不回避问题,不回避问题才能解决问题。说的真好。

两会就是为了发展而开的,有话就说,有疑问就问,能用语言来表达的,请尽量不要用微笑来回答。微笑实际是就是没有回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教育部部长 新闻发言人 人民大会堂 教育部长 尖锐问题 教育部部长 大会堂 北京 通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