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ooney1989
2622 1

[Stata高级班] 连老师,您好。请教一个画曲线图问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72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72 点
帖子
4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30
最后登录
2022-4-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连老师,您好:

我有一个cross-sectional firm level data, 做了OLS regression with three fixed effects (country, industry, year),即加入这三种变量的dummies。

模型是:Y = a*PD^2 + b*PD + c*X+e
Y是firm performance measured by ROA (return on assets),
PD是key variable (product diversification),
X是control variables和three fixed effects (country, industry, year) 的dummies (country_*, year_* and industry_*)

regression的结果是beta系数a负显著,b正显著,control variables的beta系数也都显著。a负b正说明PD和Y有倒U型的关系。这也符合当今主流的product diversification-performance relationship literature的观点。即适中的产品多样化的对公司绩效有最大正作用,很小或者过度的产品多样化对公司绩效有负作用。

现在我想把PD和Y的倒U型的关系画在直角坐标系上,x轴是PD,y轴是Y。这曲线图最好是已经控制了control variables对Y的影响的情况下,PD和Y的曲线关系。

我尝试用以下stata code, 但画出来的两种曲线图都不理想(产生的图里面同时带有散点和曲线,而我只需要曲线)。也不知道下面的code正不正确。
reg Y PD PD^2 X country_* year_* industry_*, r
predict Y_hat
twoway (scatter Y_hat PD) (qfit Y_hat PD)
graph save graph_1, replace
twoway (scatter Y PD) (qfit Y PD)
graph save graph_2, replace


请问如何用stata画出这种曲线图(curvilinear relationship)?

请您抽空指导一下,谢谢。

学生:Rooney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连老师 曲线图 relationship fixed effect performance industry control country product return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arlion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3-23 11:43: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估计出 Y = a*PD^2 + b*PD + c*X+e 中 a 和 b 的系数,假设分别为 0.2 和 0.5,然后可以用 twoway function 画图。
例如
  1. sum x
  2. local min = r(min)
  3. local max = r(max)
  4. twoway function y = 0.2*x^2 + 0.5*x, range(`min' `max')
复制代码


其他的画图选项你酌情调整即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