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enpuffy
4494 4

[其他] 翟祥教授在经管之家的金融分析公开课上说了这些热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3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61 点
帖子
5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2
最后登录
2016-5-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翟祥教授在公开课上都讲了些啥?



       3月23日早上九点三十,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翟祥教授来到经管之家(原人大经济论坛),在大教室为前来试听的学员作了名为“金融分析”的公开课。翟教授从“什么是金融分析”、“金融行业有哪些领域需要运用数据分析”、“这些工作需要具备哪些知识”、“数据分析人才成长路径”和“数据分析人才就业前景”五个方面逐层深入地为我们解读了金融分析领域的情况。



       翟教授首先指出,金融分析是指研究者收集研究对象信息,对其产品进行分析研究,提供分析研究及投资价值报告,以及跟踪研究对象变化情况,及时动态判断所研究对象的投资价值变化情况,以此作出投资预期回报与风险分析,调整投资操作建议,对公开发行的各种理财产品进行设计、谈判、签约发行及维护。

       至于背景并没有太多硬性规定,但是竞争很激烈。不一定需要金融或经济专业毕业。譬如化工毕业生对化工行业会更了解,从事化工行业的金融分析对工作会更有帮助。


       之后翟教授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点明,数据分析在客户细分客户流失交叉销售营销组合优化客户满意度分析信用卡欺诈管理贷款信用风险管理等领域的应用都非常广阔。


       接着翟教授为学员们梳理了数据分析工作中需要具备的三点知识。第一点是统计和数据分析的理论知识、第二点是从事行业相关知识、第三点是数据分析工具,主要是SASRSQLPythonExcelOracle等。翟教授还将数据分析软件分成商业软件开源软件两种,商业软件可以很好的满足显性需求和现实期望,但是对于模糊需求和隐性需求,则需要使用软件的人来识别并转化为现实期望和显性需求,这就需要用开源软件来提供解决方案。


        最后翟教授谈及数据分析人才的市场薪酬以及成长路径。在美国薪酬排名前十的职业中,有一半以上都与数据分析有一定的关联,而一个合格的数据分析师要从基本的数据分析知识开始,通过数据库、可视化、数据挖掘等10个知识层级,才能在实践中解决问题。“数据分析不是一蹴而就,只有不断地实践不断地学习才能成功。”听了翟老师发人深省的话语,学员们都若有所思。而后,翟教授谈及各种数据分析中的趣事,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在公开课的最后,学员们向翟祥教授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并纷纷与教授合影,表达了他们对教授的感激和敬佩之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管之家 金融分析 公开课 数据分析人才 数据分析软件 理财产品 投资价值 人才就业 信用卡 操作建议

沙发
时间往前冲 发表于 2016-3-25 08:57: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的课程哦

使用道具

藤椅
fumingxu 发表于 2016-3-25 09:12: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Frank233 发表于 2016-3-25 14:15: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翟老师讲的很好!

使用道具

报纸
cometwx 发表于 2016-3-26 09:49: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更详细的资料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