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NarcissusTM
509 2

关注盘面四大现象 下周波动或加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23 点
帖子
15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9
最后登录
2016-4-18

楼主
NarcissusTM 发表于 2016-4-3 22:43:0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周A股市场虽受到美联储鸽派言论刺激,但也受到中小创股获利回吐压力,中石化为代表的指标股极力拉升护盘,大盘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最终,全周大盘以上涨1.01%收盘,创业板周下挫0.48%,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约15.19%。这表明随着大盘到达反弹高位,场外资金观望为主,场内资金活跃度降低,市场情绪虽平稳,但信心有所不足。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跟踪近两周盘面,四种现象值得注意:其一,多空围绕3000点反复争夺激烈,近期涨幅居前个股多为底部滞涨股,补涨性质较为明显;其二,从市场成交量看,市场活跃资金为存量,盘中热点转换较快,可谓此起彼伏,但多为几分钟热度,追高易套,杀跌易损,市场人气开始逐步减弱;其三,前期领涨的龙头股再度纷纷走弱,资金在龙头股上高位出逃迹象较为明显;其四,近期以中石化为代表的指标股走势,既有补涨性质,也有护盘效果,中小创股表现则萎靡不振,“二八”现象再度重现,是护盘掩护出货,还是潜在消息面刺激,还有待观察。我们认为,若近期市场无新热点与龙头股出现,尤其是没有赚钱效应,则市场人气难维系,大盘上行空间也将有限。

  同时,3月经济先行指标大幅改善,PMI时隔8个月重返荣枯线之上,但跟踪分项经济指标,又会发现经济向好的基础并不牢固,季节性因素较大。

  而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高开低走再拉升,走出“冲浪”式走势,并呈价涨量缩态势,5周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但周K线组合以及量价背离走势,皆预示大盘调整压力继续存在。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低开低走,午后逐步收复失地,并呈价涨量缩的量价背离态势,大盘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5日、10日均线失而复得,但大盘K线组合以及量价背离走势发出调整信号,谨慎大盘出现双头走势。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时分时图技术指标呈现顶背离迹象,长时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即便大盘盘中创出反弹新高,也将呈顶背离现象,大盘调整压力不是减弱而是加大,短线上行空间有限。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无论是技术指标还是K线组合形态,乃至量价背离关系,都预示短线大盘继续上行空间有限,谨防走出M头走势。

  因此,目前无论是宏观基本面、市场消息面,还是大盘技术面和盘口特征,都不支持大盘走出强劲的趋势性行情。我们坚持的观点是,只要大盘不站稳在3060点之上,目前的行情就是箱型震荡,只有有效站稳,大盘才会上望3200点。否则,将重新考验2905点颈线位支撑。

  下周,上注意3060点附近压力,下关注2905点附近支撑。操作上,若大盘有效跌破2905点,则减仓为主;若大盘有效站在3060点之上,则加仓操作;若区间运行,观望为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海证券报 技术指标 K线组合 经济指标 A股市场 上海证券 中石化 创业板 活跃度 美联储

沙发
justinChen1 发表于 2016-4-4 10:36:1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啦!好评

使用道具

藤椅
李晓珍 发表于 2016-4-4 11:00: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值得注意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