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晨一点
844 0

[咨询文摘] 专车!二手车!看神州租车如何延伸汽车租赁价值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硕士生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143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36 点
帖子
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3-1
最后登录
2016-9-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汽车租赁业领导者神州租车发布2015年度财报,财报彰显了神州租车营收持续增长,以及依旧强悍的盈利能力。其中,神州租车的租赁收入增长53%,调整前的净利润增幅达221%,调整后的净利润增长则为21.5%。
  除了在短租市场继续遥遥领先,神州租车也在开拓互联网约租车领域,与优车科技合作推出神州专车,并迅速跻身市场份额前三。神州专车目前估值已经达到35.5亿美元,并已在筹备上市。


  神州专车的迅速崛起,是在保证租赁收入的同时,利用自身优势而产生协同效应,实现价值链的延伸。据公开的数据显示,去年神州租车长租给神州专车出租车辆19883台,短租超过10000台,来自与优车科技合作的收入贡献就达16亿元。
  不只是专车领域,神州租车还开始自建二手车销售渠道,于去年十月退出了自有二手车销售试点。自建二手车销售渠道,可以降低车辆残值风险,以保证退出车辆的高效处置,同时延长租赁车辆的全生命周期。
  神州租车的种种布局,其实无非是想最大化产业协同效应,实现价值链上的战略性扩张,塑造出以租赁为核心的汽车生态圈。其中最根本的依然是汽车租赁,作为汽车租赁行业的龙头企业,自然不会轻易放弃其老大的位置。
  2013中国汽车租赁10强排行榜



  神州租车很早就已经领先于竞争对手,并在随后几年里逐步拉开了与对手间的距离。以2013年的数据为例,在汽车租赁行业前十的公司中,神州租车拥有的车辆规模,是排行第二至第十大租车公司的总和,在短期自家市场份额占据了31.2%。
  汽车租赁的兴起,一是由于自驾游的热潮,汽车租赁以其方便性和灵活性很快地吸引了自驾人群;二是环保污染、交通拥堵等日益严重,各地对于汽车限行限购的政策不断收紧,但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又在大幅度增加,在此矛盾下,汽车租赁业得以快速发展。此外,还有拥有驾驶证人员数量的增加、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等原因。
  2005-2015年中国汽车经营租赁市场规模趋势图(单位:亿元,%)



  汽车租赁市场规模因此迅速扩大,《2016-2021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在2005-2013年期间,汽车租赁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就达到了20.61%,市场规模也是逐年增长。
  尽管市场增长迅速,但租车市场的渗透率其实不高,与其他租赁市场成熟的国家相比,如美国、日本等,还有很大的差距。这意味着在仍还有很大的市场需求未被挖掘,神州租车营收连年增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就是最好的佐证,未来汽车租赁行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神州租车 汽车租赁 二手车 价值链 市场规模 二手车销售 神州租车 汽车租赁 互联网 价值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