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geguagua
1170 0

[财经时事] 全球经济复苏可能是场“持久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523 个
通用积分
0.902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4118 点
帖子
4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8
最后登录
2022-5-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尽管近期全球股市持续反弹,但多数投资人恐怕还不敢确信新一轮牛市已然到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世界经济复苏前景存在的不确定性。换句话说,要走出"最坏的时期"可能不是最难,但要完全回复到曾经的"好时光",却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日。

  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可能影响经济复苏进程的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诸如信贷市场迟迟未见解冻,诸如美国挥之不去的银行业危机,乃至最近全球流感疫情的暴发等等,这些都给复苏增添了许多问号。

  针对美国19家大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是全球关注的焦点之一,最新消息称,包括花旗、美国银行以及富国在内的多达10家银行可能都需要进一步增资,显示银行业的进展并非想象中那么乐观。

  同时,美联储4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最近几个月,收紧贷款标准的银行数量仍然居高不下,越来越多的银行提高了向消费者提供住房抵押贷款的标准。过去的3个月里,尽管住房贷款需求有所增加,但更多的银行仍收紧了此类贷款的放贷标准。大约50%的美国银行在过去3个月里收紧了优惠住房抵押贷款放贷标准,在上一次报告中这一比例为45%。

  在欧洲,信贷市场近期出现微弱的好转迹象,流动性逐渐重返风险较高的投资级公司债券市场。但市场人士也注意到,欧洲的高收益市场仍处于冻结状态,表明风险偏好有限。许多银行仍依靠担保来融资。

  对仍在苦苦挣扎的世界经济而言,最新的一个风险当然是流感疫情的突然暴发。野村证券最新的一份报告称,亚洲可能比世界其他地区更易受到甲型H1N1流感的袭击,因为亚洲的经济增长对国际贸易和旅游业的依赖度要大得多。野村的经济学家经过调查后指出,全球20个最易受冲击的国家和地区中,有9个国家和地区分布在亚洲。

  恢复期可能较长现阶段,各界对于经济已渡过最坏时期的看法还不尽一致。汤森路透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受访的65位国际分析师中,有37位认为全球衰退尚未触底;31位受访者认为,金融危机还将持续六个月至一年,有23位则预计要持续一至两年。

  退一步说,即便衰退已经见底,未来的恢复过程也可能是旷日持久的,持续时间可能超过很多人的预期。这也为金融市场在此期间出现更多震荡埋下了"祸根"。

  IMF在昨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重申,预计全球经济将在2010年复苏。报告同时强调,复苏可能是温和的,因为全球经济将继续疲软。"历史经验表明,衰退后的投资恢复往往是缓慢的,如果衰退与金融危机有关,则更是如此。"报告这样表示。

  野村证券本周发布的全球经济监测周报则认为,全球正面临打一场经济复苏"持久战"的挑战。报告指出,即使衰退结束后,金融危机的余波还是可能会让全球经济在长时间里陷入疲软增长,而且在此期间经济主要面临的是下行风险。

  报告指出,IMF的研究证明,类似当前与金融危机同步发生的全球经济衰退属于最糟糕的一类衰退。该行预计,多数国家可能在2009年下半年结束严重的经济衰退,部分国家则可能要到2010年,但之后,经济将陷入长时间的缓慢增长,甚至都谈不上"复苏"。

  野村的预测认为,到2010年,全球发达经济体将增长1.2%,而全球经济则有望增长2.8%。(新华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全球经济复苏 全球经济 经济复苏 持久战 2009年下半年 经济 复苏 全球 持久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49